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涉破坏习近平“龙脉” 陕高官判监14年牵出赵乐际

www.creaders.net | 2019-12-11 11:34:2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破坏习近平“龙脉” 陕高官判监14年牵出赵乐际

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钱引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大纪元合成图片)

中共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本周二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宣判。钱引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秦岭违建别墅案据传涉及“破坏习近平龙脉”,引起了海内外广泛关注。有外媒称,钱引安的仕途跟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凸显此案的政治背景复杂。

据陆媒报导,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12月10日对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作出宣判。被告人钱引安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钱某受贿所得赃款及其孳息则上缴国库。

钱引安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法庭公布的判决书,钱引安在2001年至2017年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推进、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并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13万余元。

众所周知,导致钱引安落马的最关键原因,是他卷入了陕西省境内的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群案件。

大约从2003年开始,秦岭北麓陆续修建了许多别墅。最近两年屡屡有人举报这些别墅群涉及违规修建和破坏环境等的问题,但地方当局却疏于查处,违建别墅还越建越多。有消息指原籍陕西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先后6次专门针对这些别墅群作出批示,要求彻查,却迟迟不见成效。

2018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再次作出批示后,更派出他在中纪委的亲信带队展前往陕西秦岭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终于将大批涉及违规修建的别墅拆毁。

对于习近平为何如此看重秦岭别墅案的问题,中共官场中广泛流传着一个说法,指秦岭北麓被习近平视为“龙脉”所在,在那里建别墅被视为破坏了“龙脉”,所以遭到严厉打击。

海外媒体则认为,打击秦岭别墅违建以及重判钱引安,只是习近平杀鸡儆猴为自己建立威信的一种手段。主要目的是让其他官员们都看到,胆敢阳奉阴违、把习的多次批示束之高阁的 官员就是这样的下场。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55岁的钱引安籍贯陕西西安,历任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雁塔区委书记,西安副市长等职务。2013年12月以后,钱引安曾在担任、市长、市委书记之职。2017年5月钱某升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钱引安的仕途与现任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报导指出,赵乐际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是陕西省的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旬赵乐际当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兼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后,钱引安的仕途突然进入了“加速阶段”,在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内,从宝鸡市委副书记一路窜升至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成为 陕西省委最年轻的常委,而中共官员晋升副省级的决定权在中组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钱引安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落马的“第五虎”,陕西省被打的其他“老虎”中,在十九大前后被紧急查处、审判的前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恰恰是当年赵乐际主政陕西时的省委秘书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