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曹兴诚批九二共识胡说八道 专家赞他有勇气

www.creaders.net | 2019-12-28 12:39:14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曹兴诚批九二共识胡说八道 专家赞他有勇气

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12月25日出席“信民两岸研究协会”成立大会,并以“两岸要好,先要去除胡说八道”为题发表演讲

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中共怎会同意一中可以各表?”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说,“曹兴诚批‘九二共识’说的对,他有勇气。”

“信民两岸研究协会”12月25日举行成立大会,邀请多位学界、媒体高层人士参加,包括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等人也获邀致词。

曹兴诚:两岸最大问题在中共认为有权武统台湾

曹兴诚以“两岸要好,先要去除胡说八道”为题发表演讲说。他表示,一个胡说八道就能造成社会巨大分裂、毁灭性的后果,而当前两岸问题很复杂,但最大问题在于中共认为它有权力用武力统一台湾,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讲清楚,台湾将永无宁日,“有人说还是要跟大陆(中共)沟通、来往,可是它要消灭你,你怎么跟它建立信心呢?”

对于陆委会前主委苏起提出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曹兴诚强调,其实是胡说八道,根本逻辑不通,“一个中国怎么容许两个中国各自表述自己的合法呢?”而且中共“怎么可能会同意一中可以各表呢?如果不同意又怎么会有共识呢?”

他批评,就因为讲了一中可以各表,台湾的主权才矮化、丧失了,也因为这个胡说八道,才使得台湾拿不出真正应对中共的对策。如果不根除掉这些胡说八道,陷在中共的圈套里面,“台湾没有活路,不论如何婢膝奴颜、巴结,都没有活路”。

对此,高为邦受访表示,“九二共识”是苏起编出来的东西,本来双方也没有共识,因这事苏起还被前总统李登辉批评过。

李登辉曾表示,当年“辜汪会谈”时双方都无共识,“哪有什么‘九二共识’?”他指出,“九二共识”是苏起“制造”出来的。苏起曾坦承,“九二共识”是他在2000年时,为重新包装“一中各表”所自创的名词。

高为邦:中华民国存在靠自身的实力 不是靠“九二共识”

高为邦说,2014年前总统马英九跟习近平见面的“马习会”,马英九只敢讲“一个中国”原则,不敢提“一中各表”,所以苏起的“九二共识”是唬台湾人。他表示,“九二共识”就是一个骗术,认为有了“九二共识”,双方就不撕破脸了,都承认一个虚无飘渺的东西,马政府觉得好大的进步啊,好像“九二共识”是中共默许,终于只有国民党能搞定中共。

“这是在唬台湾人,其实国民党并没有搞定中共。”他强调,中共从来没有承认有“一中各表”,在任何场合跟任何邦交国都一再强调“一个中国”,根本没有强调中华民国的存在,国民党是在骗自己。

曹兴诚批九二共识胡说八道 专家赞他有勇气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资料照

“台湾不是很多人承认‘九二共识’,就如曹兴诚说‘九二共识’胡说八道。”高为邦强调,国父孙中山创立的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存在让中共感到害怕,因为中共窃据了大陆,还宣称中华民国已经亡国,但其实中华民国才是正统的。

他说,中华民国只是以前打败了,但播迁到台湾至今已108岁,也没有必要说不敢讲。国民党好像认为“九二共识”是中共默许,其实中华民国的存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台湾根本不需要“九二共识”,也可以主张“一个中国”。他表示,台湾的知识分子应该有反省,有判断是非对错的能力,不然就算是留美博士也称不上是知识分子。

高为邦表示,中共文攻武吓干预台湾,主要看台湾人抵抗得了,还是抵抗不了中共,中华民国的存在要靠自身的实力,而不是靠“九二共识”。他强调,“九二共识”是皇帝的新衣,中共想通过“九二共识”,达成所谓“一国两制”,目的想一步步地并吞台湾。还好现在整个大环境对中共已经不利了,现在想并吞台湾更没有能力,而且台美关系愈来愈好,美国也不会让中共得逞。

曹兴诚:香港动荡原因是林郑月娥胡说八道

曹兴诚演讲中表示,胡说八道是指不根据事实、不根据逻辑的理论,以香港为例,当前香港几乎已成空城、经济下滑,原因就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胡说八道。本来“反送中”是人民对条例的疑惧、反抗,却要定调为“暴乱”,中共也排山倒海骂港独、分裂国土,接着警察对学生各种暴力镇压。

他强调,“反送中”是香港居民合法的政治主张、诉求,只要更正这个胡说八道,香港的问题就能解决。

曹兴诚认为,要解决两岸问题很简单:台湾是民主社会,主权在民,台湾不是中国(中共)的领土;若两岸想统一,提出方法来,办个公民投票,投票过了就统一,公投不过就不能统一,因为老板不同意,改改条件再来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