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国际记者会 再提两岸良性互动八个字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07:58:1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总统在今晚九点出席国际记者会,她表示,参与这场选举,无论投票给谁,都是民主价值的实践。藉由每次总统大选,台湾人都在告诉全世界,我们有多么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珍惜我们的国家中华民国台湾。她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所做的承诺,不会改变。但两岸双方都有责任,致力于确保台海的和平稳定。

在确定当选后,这一场国际记者会从原定的八点,延后到九点才开始。在她的致词中,她尤其着重在两岸关系上。蔡总统表示,她要再次诚恳呼吁对岸当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这八个字是两岸要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能够让两岸人民拉近距离、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径。

蔡总统说,和平,就是对岸必须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对等,就是双方都互不否认彼此存在的事实;民主,就是台湾的前途要由两千三百万人决定;对话,就是双方能坐下来谈未来关系的发展。

蔡总统说,她也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恫吓。两岸的相互尊重及良性互动,才符合彼此人民的利益与期待。这场选举的结果,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蔡总统表示,她也要向韩市长和宋主席致意,一起完成了这段民主之旅。她会带着选举过程中,所有对她的建设性批评,开启下一个任期。而就算政党立场不同,她相信未来,大家也会有合作的空间。

蔡英文国际记者会 再提两岸良性互动八个字

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图)与赖清德以超过八百万票的得票数当选,选后在国际记者会上蔡英文表示,这次的选举结果显示台湾人民捍卫民主自由的价值,并感谢对手一起完成这次的选举。

以下是蔡英文总统在国际记者会上的致词全文:

今天,台湾人民用选票,选择让民主进步党继续执政,并且维持国会的多数。这样的结果代表,在过去四年,执政团队和立法院党团,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我要感谢每一位投票给英德配、和民进党候选人的支持者,谢谢你们,选择了民主和进步的价值,选择了改革和团结的道路。

我也要向大家保证,绝对不会因为胜利,就忘记了反省。过去这四年,我们有成绩,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台湾人民愿意再给我们四年,我们会把做不够的、来不及做的,做得更好、做得更多。

未来,我们会继续打造一个更好的国家,有更完善的社会照顾,更全面的基础建设,更有竞争力的经济,更国际化的就业,以及就学环境。

我们会鞭策自己,政府必须廉能有效率,改革必须要持续推动,区域必须持续均衡发展,贫富差距也必须持续改善。当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的作为,守护我们的主权。

在我的第二个任期,我和我的团队,会在过去四年的基础上加倍努力。

这次大选,得到国际上前所未有的关注。今天有很多国际媒体到场,我要藉这个机会,代表台湾人民,感谢国际友人,对于台湾民主的重视和支持。

这次选举显示,台湾人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看到我们对民主价值的坚持,尊重我们的国家认同;并且在国际参与上,给予台湾公平的对待。

中华民国台湾,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们愿意和各国积极合作,共同承担责任,共享繁荣,维持区域的和平稳定。所以对每个国家而言,台湾应该是一个伙伴,而不是一个议题。

这一次选举结果,揭露了一个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我们的主权和民主,被大声威胁的时候,台湾人民会用更大的声音,喊出我们的坚持。

这三年多来,政府紧守着主权的底线,但也愿意和中国维持健康的交往。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我们保持不挑衅、不冒进的态度,让两岸之间没有酿成严重的冲突。

然而,中国对台湾节节进逼,并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要台湾在主权上让步,吞下我们无法接受的条件;面对中国试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台湾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持续强化民主防卫机制,并且建立足以保卫台海安全的国防力量。

我要特别强调,我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所做的承诺,不会改变。但两岸双方都有责任,致力于确保台海的和平稳定。

今天,我要再次诚恳呼吁对岸当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这八个字是两岸要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能够让两岸人民拉近距离、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径。

和平,就是对岸必须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

对等,就是双方都互不否认彼此存在的事实。

民主,就是台湾的前途要由两千三百万人决定。

对话,就是双方能坐下来谈未来关系的发展。

我也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恫吓。两岸的相互尊重及良性互动,才符合彼此人民的利益与期待。这场选举的结果,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最后我想说,选举已经结束了,所有选举过程中的冲突,都应该到此为止。我希望所有支持者,绝对不要有任何刺激对手的言行。我们要拥抱彼此,因为,要打败这个国家的困境,所有人都必须团结在民主的旗帜之下。

我感谢这四年来,每一位并肩奋斗的伙伴,尤其是我身边的这几位。我们肩上有更重的责任,眼前有更多的任务。从明天开始,我们还是每一天都努力工作,绝对不会辜负今天投票给我们的人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