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现在全球很担心日本!确诊新冠肺炎速度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2-14 07:14: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全球很担心日本!确诊新冠肺炎速度惊人

日本首相安倍(左二)14日出席新冠肺炎会议

日本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未歇,14日又新增8例确诊,北到北海道、南至沖绳都有民众感染。13日确诊的东京计程车司机上月曾参加公司举办的春酒,出席的一名职员和宴会餐厅一名员工14日也确诊感染。另外,第三架撤侨包机、名古屋和北海道各有一人确诊,日本境内累计共40人确诊。

日本厚劳省14日晚间宣布,住在神奈川县的一名地方政府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因协助搬送"钻石公主号"邮轮病患而感染,当时他有戴护目镜及口罩。男子10日上船协助病患后,当晚就发烧,14日确诊。

世界卫生组织高级顾问进藤奈邦子14日在横滨市出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紧急研讨会,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该名东京司机的岳母13日病逝,死亡后确诊罹患新冠肺炎,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司机上月18日参加公司举办的春酒(新年会),地点在东京城南地区的一艘屋形船,即专做宴席的船上餐厅。

这场春酒约80人参加,都是个人计程车公会成员,目前约有10人出现发烧等症状。另外,确诊的屋形船员工也曾接触来自湖北的旅客,三名确诊病患在宴会期间的密集接触者共近100人。且就司机的接触史及发病时间来看,潜伏期不只14天。

沖绳首名确诊病患是60多岁的计程车女司机,有咳嗽等症状。船上逾两百人感染的邮轮"钻石公主号"本月1日曾停靠那霸港约九小时半,2600多名旅客下船观光,由此途径感染的可能性很高。

和歌山县第二名确诊病例是70多岁的务农男性,本月1日出现呕吐等症状而到别的医院看病,6日住进确诊医师任职的"济生会有田医院",13日转至其他医院,14日确诊且为重症状态,已听不到外界声音,无法确认他是否有中国旅游史或接触中国旅客。

13日确诊的有田医院男医师,自6日开始居家隔离休养,和病患住院同一天,两人并无交集。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说,不太可能出现院内感染,但当局已针对医师值班时接触的150多人进行采检。

13日确诊的千叶县男子是上班族,平日搭电车往返东京都通勤。他说本月1日前曾参加公司两场大型会议,出席者数十人,包括数名可能是中国人的与会者,会议时间三至五小时,但会中无人看似身体不适。男子的妻子及同事目前尚无症状。

名古屋确诊的60多岁男子上月28日至本月7日前往夏威夷旅游,3日就出现咳嗽等症状,回国后待在家中,13日就医采检,翌日确诊。北海道的50多岁男性病患没有海外旅游史,呼吸状态不佳,已送进加护病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