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冠疫情下被隔离 黄晓明宅在酒店看电影

www.creaders.net | 2020-02-16 21:12: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5日,大陆男星黄晓明在社交平台绿洲上晒出一张电影剧照,并发文称:“剧组停止工作,宅在酒店看电影,猜猜这是哪部电影?”网友纷纷发文,猜出他看的是《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港译:月黑高飞,台译:刺激1995)。

据陆媒报导,黄晓明之前录制抗疫公益视频就是被隔离在酒店房间内完成。至于隔离在哪里,隔离了多长时间,2月12日晚,黄晓明通过微博分享了一张剧本照片,剧本名称为《危机先生》,循着该剧本的名称,相关信息露出端倪。

1月27日,《危机先生》剧组下达停机通知。通知中规定,所有人员采取集中封闭管理,统一采购和食宿,对房间进行消毒,对演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剧组当时暂时按照15天至20天的计划来执行,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有网友查询该剧的相关信息后发现,该剧的开机时间是去年11月25日,拍摄地点是在四川成都。

显然,黄晓明被隔离的这段期间,除了完成与Angelababy(杨颖)夫妻联名捐款,也在酒店研究剧本和揣摩角色。

新冠疫情下被隔离 黄晓明宅在酒店看电影

2月16日,黄晓明更新微博,并写道:“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从1月27日到2月16日,被隔离了大半个月的他,仍未复工,疑似隔空向妻子Angelababy(杨颖)和儿子“小海绵”示爱。

据报导,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为减少经济损失,横店影视城在疫情并未缓解之时宣布2月13日分阶段复工。

尽管横店管理方要求复工的剧组必须符合三项要求,其中包括:拍摄现场不超过20人、过年期间未离开横店、剧组确保人人有口罩,但仍引发极大争议。有许多粉丝抗议,认为演员拍戏时不能戴口罩,轻率复工,等于让艺人们置身于危险之中。

而黄晓明被隔离在酒店看的《肖申克的救赎》,虽然是一部老电影,但因特殊时期,引发热议。

该片改编自著名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说,剧情描述一名年轻银行家安迪(Andy)被指控杀害了他的妻子,入狱后经历了种种黑暗手段与官僚威权,最后他用巧妙的手法逃出肖申克监狱,并且让滥权贪腐的高官被绳之以法。

影片的主题是“希望”与“自由”,片中的许多台词如“监狱的这些墙很有趣,一开始你恨它,后来你就会适应它。过了足够长的时间后,你就会开始依赖它。这就叫‘体制化(institutionalized)’”,特别引人深思。

这让人联想到,在中国,很多人从小生活在中共的极权体制底下,就像生活在监狱里的高墙里面,一直没见过外面的自由世界。久而久之,人们就习惯了极权体制,进而不自觉地去依赖、甚至维护这个极权体制,甚至有人说:“没有了中共,中国怎么办?”这就像监狱里的人说:“高墙倒了,监狱怎么办?”

仅看时下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中共一直控制媒体,隐瞒真相,连在一线抗击疫情的8名医生说真话也遭惩罚,错过防控疫情的最佳时机,致使疫情不仅毒遍全国,而且殃及全球。尽管瘟疫横行,哀鸿遍野,民众缺医少药,但仍有人在被病毒夺去生命前声称“相信党和政府”。

殊不知,监狱的高墙倒了或中共倒了,民众就可回到本来的自由生活。因此,有评论指,《肖申克的救赎》启示着中国的一个新趋势:“逃离威权,追寻自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