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文亮死微博最后一贴不死 59万人筑中国哭墙

www.creaders.net | 2020-03-13 10:27:3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文亮死微博最后一贴不死 59万人筑中国哭墙

图为被训诫医生李文亮感染武汉病毒急救中生前照片 网络照片

被喻为武汉新冠肺炎“吹哨人”的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去世已过一个月,想不到他的个人微博,至今还“活着”,成了内地网民尽诉心中情的树洞、《解忧杂货店》中那个信箱,甚至耶路撒冷的“哭墙”。在他最后一则帖文中,至今有59万条网民留言,有人给李文亮留言,希望他能给自己在天堂的父亲问好;也有人捡到一只浪猫,也来诉告李亮:面临考试压力的高考生,则诉苦...但这个树洞或信箱没有穿梭时空传递讯息的法力,只有网友们相濡以沫,抚平在疫情之下的各种伤痛。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说,新冠肺炎李文亮微博变“哭墙”,59万网民留言尽诉心中情。

李文亮是在2月7日离世,在他的个人微博的最后一则帖子则是在2月1日发出的,内容是李文亮对亲友交代确诊一事:“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但这则帖子并没有随李文亮离世而消失,相反至今仍因为有网民留言而充满生命力。

该报道称,截止今日3月13日下午3时,这则帖子有260万个“赞”、59万条留言以及15.8万个转发。几乎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网友,给他写留言,几乎是以每分钟增加一条留言的速度持续增长,从未停歇。甚至有网民花了整整3个小时,仅仅看完了1%的网友留言,堪称奇葩。

在这59万条留言中,早期多是对李文亮的慰问与祝福,及至他离世后,不少网民表达对他的遭遇寄予同情之余,亦有称赞他当日披露疫情的作为,以及批评湖北当局隐瞒疫情和展示对言论自由的渴望等等。

本对此,近日,网民的留言变得多样化,仿仿佛把李文亮的微博当成尽诉心中情的树洞、《解忧杂货店》中那个信箱,甚至耶路撒冷那道哭墙。有网友给李文亮留言,希望他能给自己在天堂的父亲问好。“对了李医生,你在天堂能见到我的爸爸吗?他是脑出血走的,六年前,如果见到他,可不可以以你医生的身份提醒他少抽烟不要生气,拜托啦!”

有网友捡到了一只流浪猫,也跟李文亮倾诉:“昨天在捡回一只猫,第一次碰到他大概是20天前,当时对人的警惕性很高,晚上很冷就在门衞室口蹲着,之后又不知道去哪流浪了...”

面临考试“压力山大”的网友,也来留言诉苦:“很晚了,重庆这边下起了大两,我还是睡不着,我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最近疫情控制的很不错,应该要结束了吧。一切都会起来的。祝我高考顺利,晚安哦,李先生。”另外,怀了孕的女网友,半夜因为恶心而惊醒;至于有恋爱烦恼的网友留言数量,更是惊人;甚至连好事将近,准备要见对方家长了,也会产生烦躁和忧虑。

报道说,除了这些自我倾诉型的网友外,还有很多网友报喜和报忧的。甚至有股民跑聊起了市场行情:“你说今天股市会涨吗?我猜没戏。”很多网友看过李文亮的微博,知道他是个馋嘴的“吃货”,于是经常在该处分享美食图片。还有人竟然大早上醒来后,发现自己梦见了李文亮:“睡不着,又来这里,看大家和你唠叨。”

就连近日内地天气回暖,感受到春暖花开的网民,也来留言:“李医生,春暖花开,昨天和几个同事陪孩子去渭河滩挖沙子,人挺多,孩子们很开心,抓起沙子往自己头上扬,一切都会过去,但是希望一切都不被遗忘,过了很多年以后,你还是人们心中的丰碑。”也有网民互相留言跟帖作回应,彼此打气、加油,就仿似《解忧杂货店》中,获得回信一样那么神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