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封锁疫情真相 医生记者企业家群起反击

www.creaders.net | 2020-03-15 20:17:4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封锁疫情真相 医生记者企业家群起反击

在新冠病毒让许多中国人家破人亡之际,中共一边掩盖疫情,一边吹嘘“大国抗疫”,声称“为世界赢得宝贵时间”,并让老百姓对共产党感恩。但是医生、法学教授、企业家和记者纷纷戳破中共谎言,揭露瘟疫爆发的真正祸首。

中国国营媒体一位王姓记者曾经前往武汉,采访到第一手资料,记录下政府的失职之处。他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这些材料,描述在官僚昏庸、政府失职的情况下,武汉患者难以获得医疗的惨况。

王记者告诉《纽约时报》:“(政府让)人们等死。我对此非常愤怒。我是一名记者,但是我也是个普通人。”

中共政府急于宣告“抗疫胜利”,因此不惜剿灭舆论界的异议声音,审查新闻报导,骚扰公民记者,关闭新闻网站。

然而,公众对真实报导潮水般的支持,对言论自由的广泛呼声,鼓舞了中国记者们。他们罕见地挑战中国共产党,对中共的舆论绞杀进行反击。

他们发表重磅文章,揭露政府掩盖疫情,医疗系统崩溃。他们传播新闻自由的呼声。他们使用社交媒体抨击不公和滥权。

许多记者奔赴武汉,在酒店设立临时新闻社。他们穿着隔离服,戴着护目镜,冒险进入医院病房,采访病人和医生。

良知记者们的报导在中国激起了广泛的愤怒。它们描述政府面对病毒反应迟缓,但是对于警告疫情的人却动作凌厉。

中国杂志《人物》采访了“发哨子的人”——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她是最早在医生群里发布冠状病毒警讯的人。被誉为“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的警讯也是来自她。她告诉《人物》,1月2日,医院监察科科长找她训话,斥责她“没有原则没有组织纪律造谣生事”,并要求“不许说关于这个肺炎的任何事情”,“连自己的老公都不能说”。

在那之后,武汉中心医院接连四名医生倒在冠状病毒的魔爪下,包括李文亮。艾芬说,如果这些医生都能够得到及时的提醒,或许就不会有这一天。她说,“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我,老子到处说。”

《财经》杂志采访一名匿名医学专家,他承认武汉官员推迟向公众发布病毒人传人的警告。

《财新》详细描写了卫生官员掩盖病毒跟萨斯(SARS)类似的早期证据。萨斯在2002年造成全球致命性疫情。

《财新》也发表了对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生前的采访。李文亮因为在微信群向同学警告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到警方训诫。不久之后,他就倒在病毒和体制的双重魔爪下。

李文亮在病榻上对《财新》表示:“我觉得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反映出中国中产阶级内心对于中共专制的抗拒。

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包括记者,因为李文亮的事情而受到震撼。许多记者感到,他们应该做得更多来抵抗宣传机构的命令。“我感到我成为了邪恶的一部分。”中国某报纸记者周继而告诉《纽约时报》。

中国记者们想出各种策略应对审查。一些人将矛头指向地方官员,而不是中央领导人,以避免审查。另外一些人将自己的新闻线索和资源跟竞争媒体分享,以防万一自己的报导被删除。

除了记者们的反抗,中国的作家、企业家也纷纷揭示,瘟疫的罪魁祸首是中共。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3月6日发表长文,抨击中共面对新冠疫情撒谎和遮丑的行径,嘲讽中共党魁是“剥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

任志强在文章中说:“这次疫情中可以看到的现实是,党在维护党的利益,官在维护官的利益,君则只是在维护一尊的核心地位与利益。正是这种体制造成了,只听君命而不顾民情的情况。当疫情已经发生时,却不敢在没有君令的情况下,向民众公布疫情。不敢公布事实与真相,反而用抓批‘谣言’的方式,限制和阻止真相的传播,才造成了不可控制的传播。”

“这一次政府对言论自由的控制直接损害了普通人的利益和生活。”北京媒体人李大同告诉《纽约时报》,“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你不讲真话,这种大灾难就会发生。”

2月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撰文说:“孜孜于‘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的政体道德性败坏,致使人祸大于天灾”。文章还说,“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