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半数来自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21:27:1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 月 20 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62 岁的许家印以 2310 亿元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川普以 210 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地产企业家第 86 位。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半数来自中国

  TOP10 中,8 位是中国地产企业家

  《2020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的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于房地产领域,上榜门槛为十亿美元,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 2020 年 1 月 31 日。据此标准,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 256 位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比去年增加 17 位。总财富达 6.7 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 11%。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以 139 位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位居全球首位,在 256 位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中,占比 54%;美国以 34 位排名第二,英国以 17 位排名第三。

  在榜单的前十名中,共有 8 位来自中国。其中,前三名也全部来自中国,分别为恒大的许家印、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和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

  中国的 139 位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的总财富为 5860 亿美元,从财富看,中国占全球地产企业家总财富的 60%。

  全球地产企业家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有 8 个中国城市。香港是全球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之都,有 26 位上榜;其次是广州 18 位、深圳 17 位。粤港澳大湾区共有 70 位十亿美元地产企业家,占全球近三成。

  " 老面孔 " 多,融创孙宏斌财富增加最多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多是 " 老面孔 "。62 岁的许家印以 2310 亿元人民币蝉联全球房地产首富。恒大去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 6000 亿元,销售面积达 5800 万平方米。近日,在疫情影响下,恒大创新营销方式," 网上购房 " 三天,客户认购房屋 4.7 万多套,总价值 580 亿元。

  39 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 1890 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三。碧桂园去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 7000 亿元,蝉联房企第一。66 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 1190 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五。万达商业 2019 年运营收入达 400 亿元,新开业 43 座万达广场,已开业广场达 323 座。

  房地产富豪榜还显示,随着融创销售业绩增长,57 岁的孙宏斌财富比上年度增加了 390 亿元人民币,达到 880 亿元人民币,是今年上榜地产企业家中财富增加最多的一位,排名上升了 13 位,排在第 13 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