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成交疲软 一季度中国66城新房成交量同比降三成

www.creaders.net | 2020-04-03 00:01:39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交疲软 一季度中国66城新房成交量同比降三成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楼市也颇为清冷,中国地产营销机构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其监测的66个大中城市新房总成交面积与总成交套数分别为4247万平方米、37万套,累计同比分别下滑28.6%、30.7%,其中,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套数同比均下滑超30%,三四线城市同比下滑17.1%。楼市成交下滑,地方政府“卖地”收入也有所下降,300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同比降一成。

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下降超三成

综合中新社、中新经纬客户端2日报道,贝壳研究院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66座大中城市成交规模不理想,总成交面积和总成交套数分别为4247万平方米、37万套,累计同比分别下滑28.6%、30.7%。

分城市等级看,一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39.5%,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8.4%。其中,上海和广州下跌幅度较大,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幅度均超40%,北京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6%。深圳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小,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了2%。

一季度,二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34.9%,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1.7%。不过,也有城市在疫情中表现出较好的市场应变力,如南京和厦门商品住宅成交量在疫情之下保持增长,一季度分别增长6%和11%,其中南京成交量在二线城市中排名第五,表现抢眼。

“一二线城市下滑幅度较大,主要受疫情严重程度影响,预计市场进入恢复期后,一二线城市也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重新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拉动力量。”该研究院分析称。

在各城市层级中,三四线城市受疫情的影响最小,一季度,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套数同比下滑17.1%,成交面积同比下滑15.6%。

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减少一成

楼市成交疲软,地方政府卖地收入也有所下降。不过,一线城市土地成交价格有所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3月,中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4353宗,成交面积1715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300城土地出让收入总额为77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0%。不过,从各线城市土地市场来看,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总额同比增加逾四成,成交楼面均价上涨逾三成。其中,上海当季土地出让收入近687亿元领跑全中国,北京673.1亿元位居第二。

3月二手房复苏势头明显

贝壳研究院2日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在其监测的18个重要城市中,一季度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即成交套数)环比减少39.2%,同比减少44.6%,该季度成交量为近五年季度成交的最低水平。

不过,该研究院也说:“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3月市场成交快速修复,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比1月至2月成交量增长41.8%,目前成交量已恢复至去年3月水平的63%。市场呈现明显的“V”形走势,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的韧性。”

对于未来,贝壳研究院预计,二季度二手房市场将继续复苏,但长期存在不确定性。数据显示,3月18城链家二手房市场的新增房源量与新增客源量均出现快速回升,其中新增客源量环比增53.2%,同比增96.2%,达到去年以来新增客源量的月度峰值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