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方方日记将在欧美出版 方方再发声怼胡锡进

www.creaders.net | 2020-04-12 09:31:3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方方日记将在欧美出版 方方再发声怼胡锡进

家住武汉的中国作家方方。(网络图片)

大陆作家方方在武汉封城期间撰写的日记8月将在美国出版,消息传出后,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刊文攻击方方,许多五毛粉红也跟进攻击方方。方方作出回应。并呛声胡锡进“你以为你是谁?”

1月23日,武汉因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病毒)大爆发而封城,身处当地的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从1月25日起,以日记的方式在网上发表了60篇自己的心情和见闻、关注感染者及其家人的遭遇,以及对政府一些做法的批评,文章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极大的反响。

4月8日,官方宣称,武汉解封。而方方的《武汉日记》被翻译成英文和德文,分别由美国哈珀克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和德国霍夫曼坎普出版社(Hoffmann und Campe)发行,电子版预计在6月上市,目前已在网上开始预售。消息一出立即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五毛及粉红们认为这是“给反华势力递子弹”,甚至更有人骂她“卖国”。

4月11日,方方接受“学人Scholar”采访,以对话体的形式发声,介绍了日记的英文、德文版的联系、授权、翻译和出版过程;回应了“约稿”疑虑,以及引发争议的封面标题和文案。关于日记为何在海外先出版,方方表示:书要8月出版,目前只是预售。

原本国内也有十几家出版社想出版这些日记,但是方方说,少数极左人士不断叫骂,“目前所有国内出版社都不敢出了”。

她决定,无论是中英文版,都会把这本书的所有稿费捐出来,帮助一些应该帮助的人。白睿文和版权代理人也都表示会捐出一些来帮助武汉人,“不要把人们都想像成坏人。不要觉得在国外出书就是卖国。这种想法很幼稚”。

她说,这样温和的记录都不能包容,都要引发这么多人的仇恨,这会让无数人感到害怕,“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援我?因为我的言论尺度,是一般人们都会有的言论尺度,如果连我都不能容,人人都会害怕”,她并指“现在网路上几乎跟文革时差不多了”。

方方质疑:“我写日记以来,一波一波地被攻击,你们怎么没有任何觉得奇怪的想法?而是顺着攻击我的路数走?”

方方日记有不少内容描述了武汉人在封城之下的悲情遭遇、官僚体系的蛮干,方方要求要有官员为疫情负责。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8日引述“观察者”称,方方的日记“偏颇而且只暴露武汉的阴暗面……”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文攻击方方,称方方日记在国内产生的回响是中国内部的一件事,“有当时的场景和逻辑”。然而这部日记在今天和之后拿到美国和西方去扩散,就是另一回事了,“它不会是一般的纪实文学交流,它一定会被国际政治捕捉到”。

围绕方方的讨论近日还上了微博热搜。方方4月8日在微博写道:“我现在说什么都被叫骂。真是领教了网络暴力。极左势力实在厉害,而且强大!真的是像病毒一样一圈一圈地感染人。不知道哪天会感染到我自己的身边。整个阵式像极了我小时候经历过的文革。让人好想的是:时代毕竟进步了,这种文革只在网络空间进行着,只在少数人中。或许这也是让我心里还对这个世界始终存有希望的原因吧。”

有很多网民支持方方。

4月10日,方方在微博针对胡锡进的言论写道:一个真正的写作者,不会认同胡锡进居高临下的恩赐式的包容。你以为你是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