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共和党甩锅中国“剧本”曝光 华春莹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0-04-26 20:23:24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甩锅中国“剧本”曝光 华春莹表态

“不要为川普辩护,攻击中国就行。”甩锅中国,几乎成了美国政府的官方抗疫政策之一。

美媒曝出,为了把这招“教授”给更多共和党候选人,该党重要竞选部门专门发去57页长的备忘录,告诉他们在被问到“是不是川普的错”、“是否涉种族主义”时,应该怎样通过攻击中国“过关”。

这份文件被美国网友称为了“谎话红皮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夸赞”这真是一出“好剧本”,建议大家都看看。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4月2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院委员会给党内各竞选阵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

共和党甩锅中国“剧本”曝光 华春莹表态

这份文件的日期为4月17日,作者是共和党资深战略师布雷特·奥唐纳(Brett O’Donnell)的政治咨询公司,而他曾是国务卿蓬佩奥和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的顾问。

备忘录长达57页,建议共和党候选人应该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本地的新冠疫情。从如何将民主党候选人与中国官方联系起来,到怎么对付种族主义指控,内容可谓详尽。

作者给他们提供了三条主要攻击路线,包括污蔑中国“掩盖”病毒导致疫情暴发,民主党人“对中国太温和”,以及共和党人将“推动制裁中国的计划,理由是后者涉及传播病毒”。

共和党高层则通过这份文件指导候选人:在回答任何有关病毒的问题时,坚持不懈地传达出反对中国的意思;当被问及美国当前疫情是否是川普的错时,候选人也被建议把话题转移到中国上去。

例如,在被问及甩锅中国涉嫌煽动种族主义时,候选人被要求这样回答:“没有人在指责华裔美国人。这是中方的错,是他们‘掩盖’病毒,‘谎报’其危险性。这才导致了大流行,他们应该对此负责。”

事实上,一些美国亚裔已经为此遭到袭击。1月3日起,中方定期向世卫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及时、主动通报了疫情信息,而包括总统川普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初期一再轻视疫情,浪费了中国为世界争取的时间。

除此以外,备忘录里的一句话很有意思:“除了提及之前对中国实施的旅行禁令,不要为川普辩护——攻击中国就行。”

这样迂回的做法,反倒从侧面说明:除了符合“攻击中国”这一一贯路线的旅行禁令,川普的防疫表现就没什么可辩解的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方针”并不只适用于疫情期间。共和党人已经表明,他们计划把中国变成2020年美国大选的中心议题。

比如,川普的连任竞选团队最近发布了一段视频,刻意营造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华友好的印象。

而他的顾问们说,民调表明,攻击中国的做法将是有效的,连任竞选团队考虑举行类似的大型电视广告宣传活动。

此外,备忘录还显示,共和党人有意在之后的选举中也炒作中国话题。所以,尽管上述文件并非明确由共和党参议院委员会起草,又或明确是为该竞选部门撰写,但它向候选人们分发了这份“指南”。

不容置疑的是,备忘录里的许多招数都能与美国政客最近的表现“对得上号”。

对于爆料,委员会发言人亨特(Jesse Hunt)并没有否认,而是试图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每周都会向竞选团队发送几十次不同的文件和信息。这是委员会的职责,尤其是在当前这样混乱的时刻。”

另一边,奥唐纳拒绝置评。

而美国网友将这“奉为”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Mitch McConnell)官方“谎话红皮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