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驻英:李文亮不是吹哨人 被传讯不是隐瞒

www.creaders.net | 2020-05-02 11:02:0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近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节目访问时表示,已故武汉医师李文亮并非疫情吹哨人,中国也未隐匿疫情。刘晓明并强调,中国不是病毒起源,不能因为疫情在中国发现就指责中国。中国官方媒体今天报告刘晓明接受采访的文字内容。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驻英大使说:李文亮非吹哨人,中国不是病毒起源。刘晓明4月28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尖锐对话”(HARDtalk)节目专访。根据中国新闻网等陆媒今天转载的专访文字实录,刘晓明在受访时被问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是否起源于中国、当局是否隐匿疫情等问题。刘晓明宣称,病毒最早发现于武汉并不等于起源于武汉,病毒可能源自任何地方。“不能因为中方暴发疫情就指责中国,要看到中国竭尽所能努力抗疫。中国是病毒受害者,中国不是病毒制造者,中国也不是病毒源头”。

据该报道,对于外界质疑中国隐匿疫情,刘晓明则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于2019年12月27日上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中国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在4天后,“以最短的时间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并与其他国家共享信息”。刘晓明并强调,李文亮不是“吹哨者”,“张继先医生比李医生早3天向卫生部门报告”;“张医生通过正常渠道向卫生部门报告,但李文亮则在朋友圈传播相关信息。在任何国家,如果出现极其危险的未知病毒等情况,都可能引起恐慌”。

刘晓明声称,警方传唤李文亮,向他提出警告,要求他停止在网上传播疫情讯息,“这不能称为‘隐瞒’”。刘晓明表示,有关李文亮的事已有结论,中国中央政府接到报告后,即向武汉派出调查组,武汉市公安局决定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李医生被追认为烈士,被授予很高的荣誉”。

节目主持人追问,中国最近几周正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假消息和宣传攻势,包括中国驻法使馆官网宣称法国老人在养老院里被抛弃,承受痛苦,孤独地死去;中国外交部官员在社群媒体上散布“阴谋论”,称美国军人将病毒偷带到中国。“为什么中国要宣传这样的假消息?”据刘晓明则回应,不是中国散布假消息,“如果将中国领导人、中国外交官和中国大使的表态与美国领导人、美国外交官和美国大使做一个比较,你就会发现谁在散布假消息”。

据该报道说,被问到疫情造成的中美外交危机有多严重时,他则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与美方保持良好关系,但这应该建立在相互信任、合作而不对抗的基础上,双方需要相向而行”,“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的敌人是新冠病毒,美国应该找对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