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扫黄官员被扫黄:淫官李献丰的双面人生

www.creaders.net | 2020-05-29 02:06:0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北朝时期,西魏创始人宇文泰建政之初,曾请教当时一个著名的有道文人苏绰:吾今打了天下,该如何用官呢?

苏绰给了宇文泰两个字:具官。

宇文泰进一步问:如何是具官呢?

苏绰说:善用贪官。

善用贪官?史料没有详细记载。即便有,也被认为杜撰的成分居多。但是这个杜撰,却被近代史学家高度重视、频繁引用。比如《物演通论》得作者王东岳先生。他就认为这个杜撰很能说明中国贪官政治的特点。

苏绰告诉宇文泰,用贪官至少有三个优势:其一,贪官跟着你能收获巨大利益。自然效忠于你。其次,因为他是贪官,你手里就有他的把柄,这种人最好管理。稍有不从,你以反腐的名义敲打一下他们,他们即乖乖就范。再有,你偶尔杀一两个贪官,外可得民心,民众必高呼万岁。而内可立威,贪官哪个敢不忠实于你呢?何乐而不为。

中国治贪政治,自古以来就延续了这一模型。

但当一个国家,被一群两面人治理。老百姓还如何指望吏治清明呢?

虽然曾被质疑选择性反腐。但客观地讲,在面子上,中国当局的成绩单还是看得过去的。近8年的高密度反腐,成果不能说不丰硕。而这其中一项主要任务,就是灭掉那些“两面人”。而这个词汇,在最近的5年时间里,频繁出现在纪委监察部门的查处通报上。在被宣布立案调查后,基本意味着涉案官员的身败名裂。而除了涉案金额动辄上亿、几亿,令人们感叹“贫穷限制了想象”之外,还有一个惯常细节需要被注意。比如,无论男女,这些倒台者都被披露没有管住裤裆。与他人通奸、长期与他们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性贿赂,成为彻底摧毁这些曾身居高位官员“民众可信度”的一味良药。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大会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强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完善少年司法制度。依法严惩侵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犯罪,对性侵儿童的赵志勇等罪行极其严重的一批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判处死刑。依法惩治“校闹”犯罪,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用法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然而,党内淫官是否在被严厉惩罚之列呢。比如,四川那位分管政法工作的实权人物李献丰。

扫黄官员被扫黄:性侵未成年人的政法委书记

前不久,一位四川阆中籍媒体人王甘霖,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率先披露了一则消息:阆中市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被传涉嫌在异地性侵未成年人,已经被当局采取措施。他说道: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李献丰有几天没有上班了,去向不明。

扫黄官员被扫黄:淫官李献丰的双面人生

随后,严肃媒体澎湃新闻发布了新闻通稿,确认了坊间传闻:南充市委组织部向媒体表示,李献丰是被纪委带走的,处于留置状态。

4月29日,消息终于实锤:李献丰涉嫌性侵的受害人!可能涉及被卖淫团伙诱骗的未成年少女,该受害少女父母知道后向广元警方报了案,警方在对该团伙立案侦查时,查获了李献丰之前的“交易”记录。实际上,因为付账记录显示,李献丰是用自己的微信付的“嫖资”。

知情人士称,这可能是一个流窜卖淫团伙,卖淫团伙将诱骗少女送到阆中,李献丰在阆中一家酒店开房完成了“交易”。警方对该团伙进行侦查期间,发现了李献丰的相关线索,由于违法交易不在广元,当地警方将这条线索移交到了南充方面。

一石激起千层浪。事发后,一大批媒体蜂拥而至。包围了四川小城阆中。甚至李献丰远在乡下的父母,也被媒体锁定了。

2020年,4月29日,南充市公安局通报,已对“李献丰涉嫌被指性侵未成年一案”立案侦查。南充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南充播报”同日宣布,南充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免去李献丰阆中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职务。同时,李献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忙了半辈子的李献丰,政治生命嘎然而止。讽刺的是,这个分管政法、公安工作的实权派官员,几天前还在部署扫黑除恶。

李献丰是这些年比较少有的,即被纪监委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又被公安立案侦查的“双立案”官员之一。一位当地公务员表示,这意味着对李献丰的调查,除了被指涉嫌性侵未成年人之外,可能还包括是否存在职务犯罪行为的调查。

而可见资料显示,李献丰仕途一路顺风顺水。属于典型的“潜伏深”、“两面人”。

“他属于典型的带病提拔”,阆中熟知李献丰性侵未成年人丑闻的人士说,官员考评,往往重“是否忠诚”、“政治上是否可靠”,也就是纯粹的“惟上”。而对其私德,几乎没有监督机制。这也导致大量“戏精”充斥着中国官场。

官员“买处”邪风由来已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实际上,中国官员和富商圈子的道德沦丧绝非特例。早在2005年前后,中国各地就流行“买处”邪风。那时,很多地方招待客人的方式,不仅仅是吃个野生动物。组织一批“处女”为客人提供服务,曾经是时尚。笔者在中国从事记者工作时,就曾对这一现象进行过披露。富商和官员们迷信采阴补阳,而有人就专门投其所好,为这些群体提供买春服务。

李献丰或许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微信转账,能把自己半生仕途拼搏尽毁。

而令人意外的是,除了上述冠冕堂皇的官方消息,中国大部分严肃媒体都被噤声。人们鲜见勇敢者提笔直言。

一个分管着上百万人口城市的政法工作的人,竟然微信付嫖资。一个动不动就开会部署公安、法院工作的权力掌控者,用最原始的方式,重创着官员们的公信力。

据当地知情人士说,李献丰出事,或与政敌举报有关。

“纵观中国官场,不查个个都是焦裕禄。一查查处处都是小和珅。”一位中国媒体人士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各种光环加身的他们,就像变色龙。蛰伏在中国这个千年大树上。若不是内部政敌举报,民众是很难窥其端倪的。

2016年,李献丰曾被授予“全国模范军转干部”荣誉称号。2014年,南充市委机关报南充日报报道了李献丰模范军转干的事迹。报道称,当初,李献丰因毅然选择到离城区40多公里远的李家镇任副镇长,临走那天,妻子把结婚证撕了个粉碎,丢下不满4岁的娃娃,赌气回了娘家。

瞧!在人民公仆的另外一面,是一个淫欲爆棚的灵魂。是彻底的堕落和无耻。

据称,李献丰事件发生后,四川省委主要官员拍了桌子。大骂“丢人现眼”。当晚,即批示省公安厅彻查卖淫团伙与李献丰的关系。看看是否存在保护伞的问题。

“大领导发誓一定要彻查阆中政治生态。现在人人自危啊”,当地一位官场人士压低了嗓子嘀咕道: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而当体媒体人士则笑称“早就烂透了。哪还用老鼠屎来破坏”。

演戏太深 放眼全是好公仆

“当局近年的高密度反腐败,另一个作用当然是收获了民心。官场上也在某种程度上发生了趋好的效应。时下官场,突然个个都是好公仆。这些漏网之鱼们,很快忘记了自己的脏事。”一位中国调查记者回忆,很多年前,被他放过一马的山东某地贪官在一次交流中,表现出爱民如子的情怀,差一点连他都被感动了。角色转换如此之快,令人不得不佩服苏绰当年给西魏皇帝宇文泰的“贪官政治”的建议,的确是深刻的。

笔者发稿前从四川当地获悉,目前,李献丰被公安、纪委、人大三堂会审。还不清楚最终的认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官员考评机制不改变,李献丰绝不是最后一个“打入我党内部的坏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