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上演弃房断供潮 大陆法拍房数量激增

www.creaders.net | 2020-06-01 14:08: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楼市出现弃房断供潮,断供的银行账号激增。这种情况也正在大陆多地出现,业主断供后的法拍房数量增多,而且出现价格低于市场价的法拍房无人问津的情况。

6月1日一则关于深圳出现楼市断供潮的消息引发关注。在银行工作18年的王先生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所在银行网点每月只有一两千个账号断供,但没想到到了5月,断供的账号达到了1.3万个。

他虽然不清楚其它银行网点的情况,但估计也不会太乐观,整个深圳市的断供账号数量估计更大、更可怕。

他听说全国的法拍房达到82万套,法拍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断供引起的,现在看来是真的。

深圳上演弃房断供潮 大陆法拍房数量激增

弃房断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个人或企业无力支付贷款。5月29日新浪网引述文章说,有人已经断供了,有人已经在断供的边缘,原本贷款压力大的人,受疫情影响如果还不起贷款就只能断供。

市场普遍认同,中共病毒对大陆经济的伤害超过金融危机和SARS,至今恐已导致2亿人失业,被减薪的人数无法计算,仅今年第一季度就有近50万家企业倒闭。

深圳一位程序员发帖说,月薪3.5万,刚买了600万的房子,月供2.1万,复工没多久就被公司裁员,妻子是全职主妇,账户上的存款仅够支撑2个月。

弃房断供的另一个原因是房价下跌,业主不愿意继续还贷。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深圳房价持续下跌,跌幅一度接近50%,那时就出现了断供潮。当时很多业主发现自己每月还贷的房子已经变成负资产,贷款超过了现价,所以决定不再向银行支付贷款,房产由银行收回,有业主表示断供后再重新买一套都划算。

深圳上演弃房断供潮 大陆法拍房数量激增

大陆各地上演断供潮 法拍房数量大增

业主断供后,房产将被法院进行拍卖,目前大陆各地的“法拍房”数量正在增加。仅3月中旬,“阿里司法拍卖”上就出现了82万套房产。

5月27日网易引述数据说,过去的一年里,深圳的法拍房数量激增60%,未来弃房断供的现象或许会更多。

合肥市仅在5月第一周,就有300套断供房抛售。“阿里司法拍卖”的数据显示,拍卖的合肥地区住宅用房有4000多套,价格比市场评估价低30万左右。

在“京东拍卖频道”上,京东的一个销售活动首日(6月1日),法拍房数量就有近3500套。

有分析表示,“当各行各业都面临裁员窘境时,当出现庞大的失业人群时,当无数房贷无钱续交面临断供时,这才是疫情带给我们的至暗时刻。”

法拍房销售如何?大陆楼市现状

按照大陆的规定,法拍房在首次拍卖时,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80%,如果出现流拍,再次拍卖时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降价。

5月下旬,南京市两套法拍房大幅降价,但截至5月27日均无人报名——南京市鼓楼区湘江路一套184.4平方米的学区房,起拍价710万,比市场评估价低304.2万;南京市栖霞区环陵路一套330.79平方米的住宅,起拍价921.2万元,比市场评估价低近400万元,并可以贷款。

大陆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法拍贷”,即原来必须全款购买的法拍房,现在可以办理按揭贷款。

大陆各地都在促销法拍房。在京东拍卖频道上,一线城市上海的法拍房不限购,上海市浦东新区锦和路的一处法拍房7折拍卖。

深圳龙岗某小区的一个法拍房,二百多平米复式房产的拍卖价格仅为市场评估价的55%,几乎相当于半价。上述“阿里司法拍卖”上的82套房产,也有不少是半价起拍。

6月1日消息,5月大陆二手房挂牌房源量环比涨18%。其中,北京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上涨208.1%,武汉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上涨270%。

而成交量方面,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调查的13个城市中,苏州、扬州、成都、无锡等4个城市5月成交量环比下降,深圳、南京和杭州的环比增速大幅回落。该研究院研究员姚方预计,由于今年经济压力大,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还会继续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