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说了点真话 遭王沪宁背后捅刀

www.creaders.net | 2020-06-07 10:44:4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说了点真话 遭王沪宁背后捅刀

李克强的“地摊经济”近日网络窜红、不断发酵,引起民间广泛的探讨。多家党媒7日均刊文对“地摊经济”降温、抵制,并删除挺“地摊经济”的帖子。网传王沪宁掌控的中宣部6月4日对李克强的“地摊经济”下达禁止令。

6月7日,北京党媒《北京日报》发文,直接抵制李克强的“地摊经济”,声称“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

文章以所谓打假北京“地摊地图”为谣言帖子引出全文,声称这109处摆摊地点,实际上是多年前北京无序设摊较为集中的点位,近年来已基本得到整治。

文章还称,“地摊经济”是否适合一个城市,要由这个城市的定位做出判断和选择,“不能盲目跟风”。并罗列了一大串地摊经济对社区环境的种种弊端,包括“街道脏乱、假冒伪劣、噪音扰民、游商满街、堵塞交通等”,称不利于北京的首都形象、国家形象,及不利于高质量的经济。

文章还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强调用此前的政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甚至称“北京有自己的一系列招和法”。

最后文章还称,“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重振旗鼓,以多样政策促进消费回暖增加就业。”

同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人民锐评:地摊经济升温不能发烧”一文称“面对遍布大街小巷的地摊,也有人担心会不会阻碍交通?商品质量如何得到保证?食品和环境卫生问题如何解决?这些担心绝非多余。”

而央视也以“热评:‘地摊经济’不能一哄而起”刊文,重申“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并称对摆摊“北京城管将加强执法检查、处理”,还批“地摊经济”“并非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盲目跟风,就会适得其反”。

网友发现,对这些文章不同的意见留言很快会被删除。有网友表达不满,“评论删的真快,一点不同声音也听不得,十分傲慢了。”

还有网友表示,“北京这几年都是忙着把人赶走。”“北京不欢迎低端入口。建议直接月薪低于5万的一律清退,还首都清净行了吧?!”

由于评论反弹声音比较大,微博干脆关闭评论区查看权限,点击显示,“抱歉,该内容暂时无法查看。”

李克强“地摊经济”遭中宣部封杀

而此前李克强在两会记者会上不提GDP,并称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并赞扬成都的地摊经济。

随后地摊经济开始走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中国有27地鼓励发展地摊经济。不过地摊经济火爆才一周,就开始转向。

大陆肖先生翻墙披露说,李克强大力提倡的“地摊经济”,遭中共中央政治常委王沪宁主管中宣部封杀。中宣部在6月4日下达禁令,除了删除相关文件和报导外,新闻也不得再使用“地摊经济”一词,理由是有损政府颜面。

自由亚洲也引用新华社内部人士的消息,报导了中宣部的禁令。

中共用“地摊经济”应对美国冲击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地摊是草根老百姓没有办法下的生存之道,活不下去了去摆地摊,如果有比较好的出路,没有人愿意摆地摊。以往老百姓摆地摊,被认为是负面形象,遭到政府禁止。所以成立城管队伍来管制,也因此闹出了一幕幕的人间悲剧。”

他以小贩夏俊峰案为例说明,夏俊峰摆地摊养老婆孩子,城管要砸他摊位而发生冲突,结果造成城管2死1伤的悲剧。夏俊峰因此被判死刑。当时候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还说:“不杀夏俊峰,天下会大乱。”

华颇还表示,李克强这次说了点真话,全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有一千元,同时提倡老百姓摆地摊,一改此前只考虑权贵经济的形象,但是地摊经济拔的太高,造成有些城市的一些混乱。

“所以遭到北京带头的抵制。官媒先是肯定大报,后来开始否定。也说明高层对解决中共经济的问题和走向有很大的分歧。而李克强这段时间突然成为政治明星,很可能还会遭到打压。”

此前很多专家就认为,中美贸易战导致的经济等问题,中共无解。

这半年的新冠病毒的肆虐,大陆外贸订单遭遇滑铁卢,并且美国希望将所有在华企业全部撤离,中国的经济雪上加霜。华颇认为,这时候美中贸易战,美国发展高科技,中共却用“地摊经济”来应对,因此遭到很多网友的嘲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