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给国民党的一点建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6-24 15:43:03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国民党的一点建议

国民党两岸论述即将出炉,阻力与反扑是意料中事,问题在该党要考虑的是人民,还是大老?要面对的是未来,还是过去?国民党要重新再起,不只是论述本身要符合台湾的价值、人民的期待,也要展现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在对抗既有势力的反扑中,让社会看到改革的决心。因此,人民要看的不是东顾虑西妥协的东西,也不是抽象、空泛的主张,也包括你(你)对具体情况的处理、反应。

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一中有之,各表有吗?在马英九时代,形式上是同意一中的前提下,各自表述,创造模煳的空间;实质上在国际上一中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表就是讲给台湾人民听的;最扯的是,任何中国的官方、民间组织来访,任何在台湾举办的两岸赛事,现场不准有国旗出现,也就是对方(主子)来了,我们就不准表了,这种小心服侍的姿态,完全符合北京的需求及战略,因此也得到了一些糖果、饼乾,比如说:陆客开放来台,维持邦交小国,以北京为宗主国事事需获准的前提下,加入WTO。马英九政府也沾沾自喜,以此骄国人。

到了习近平完全集权的时代,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就是一国两制,严重压缩各表的空间。如果国民党真心捍卫中华民国,如果国民党真心坚持一中各表,应该是一年到头跟北京吵不完,奇怪的是这种事从没有发生,反倒是一天到晚在主权议题上与北京一鼻孔出气,痛骂民进党政府,甚至总统使用台湾的称谓,就暴跳如雷,碰到周子瑜在床头PO中华民国国旗,被检举为台独的事件,一律像龟孙子,这究竟是人家抹红你(你),还是你(你)把一缸子的红漆往自己身上倒?

在北京蛮横霸凌的情况下,不敢面对九二共识的欺瞒性及虚幻性,人民看的一清二楚。国民党的九二共识还有第二重欺瞒性:国民党的支持者基本上是中华民国派,他(她)们多数赞成维持现状,接受一中各表,两岸和平亲善,经济文化往来,但国民党的高层、菁英充斥着买办、投降派,请问你(你)们这样对得起长期不离不弃的支持者吗?在北京霸权、香港议题长期延续的情况下,再不改弦易帜,国民党还有重返执政的机会吗?

欧洲有两个国家与台湾处境相近:芬兰、乌克兰,在历史的脉络中,两国皆饱受俄罗斯的侵凌,抗俄派为主流,但也有主张与俄罗斯亲善、和平共处才符合国家长远利益的力量,唯二者皆以芬兰、乌克兰的利益出发。当俄罗斯霸凌时,团结对俄成为双方的共识(路径、强度或有不同),以上值得国民党借镜。

※作者为民进党籍前立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