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疑出大事 前海军司令突遭经济责任审计

www.creaders.net | 2020-06-27 09:55:10  中国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年前已卸任海军司令的吴胜利被纳入审计对象。

卸任3年半的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日前突遭经济责任审计。吴胜利主掌中共海军长达11年,吴卸任海军司令前后,曾多次传出被查的消息。近年来,海军将领多人自杀或落马。

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简称:《规定》),将军队和武警部队的高层纳入审计范围。3年前已卸任海军司令的吴胜利被纳入本次审计对象。

该《规定》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对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担任领导职务、负有经济责任的“一年内离任”或“离任不满一年”的军级以上高官安排审计。

有中共红二代6月25日在微博发贴文称,中共中央军委审计署最近派出审计组,对吴胜利展开经济责任审计。贴文还称,“拖到现在才动手。”

文章还贴出一张挂在墙上的“军队审计公告”照片,内容是,根据军委批准的经济责任审计实施计划,军委审计署派出审计组自6月上旬至7月中旬,对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照片显示,吴胜利被审计的地点应为海军黄楼主楼。消息人士称,在4个举报信箱旁,都贴有公告。公告落款是“军委审计署赴海军经济责任审计组”,时间是6月2日。

港媒称,本次针对吴胜利的审计工作,是由中央军委审计署赴海军审计组主导。审计组已于6月初进驻位于北京海淀区公主坟的海军机关驻地,预计将在7月中旬结束审计工作。

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分析人士表示,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员已经超过三年半,仍然对其进行经济责任审计,颇不寻常。

该人士透露,在十八大以前,海军方面存在比较严重的贪腐问题,军委审计署对吴任内展开审计可能与此有关。他说,吴胜利任海军司令时期,不仅有中共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更有诸多新型护卫舰、补给舰下水。

据披露,吴胜利任大连海军舰艇学院院长期间,与薄熙来过从甚密。当时薄熙来不是住在大连市委大院,而是住在大连舰艇学院院内。

2015年就传出吴胜利涉嫌违纪的消息。当时消息称,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带走吴胜利等人。另外传胡耀邦女婿、海军原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过吴涉嫌贪腐。

2017年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前后,也曾多次传出被查的消息。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曾对美国之音透露,吴胜利退休事出有因。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之间,吴胜利率“辽宁号”航空母舰绕台训练,结果非但没有“耀武扬威”,反而暴露了中共这首艘航母舰载机没有夜间起飞能力等六大弱点。令习近平非常恼火,顺势撤换了吴胜利。

2018年6月,再传出吴胜利接受调查”的信息。一位认证为航空博主的微博称,吴进去了,不要着急,很快会公布的。

公开资料显示,吴胜利曾任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海军福建基地司令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等职;2004年出任军队副总参谋长;2006年8月担任海军司令员,主掌海军长达11年,并且连任两届中央军委委员。目前已卸去一切军职。

在吴胜利任内,曾发生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海军大院跳楼自杀事件,以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孙波被判刑12年。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今年5月也被审查调查。

中船重工是辽宁舰、山东舰以及多型护卫舰、核潜艇等主力现役舰艇的建造工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