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什么说——胡锡进的话比替考还可怕

www.creaders.net | 2020-06-30 20:40:24  老鱼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最近爆出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我还一直奇怪,为啥胡锡进还不出来洗地呢?果然,他就来了。

  老胡昨天在自己的自媒体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为什么冒名顶替的丑闻现在才暴露,老胡了解到一些内幕》,港真,老胡确实是体制内玩自媒体最666的,没有之一。这个小标题起的就那么引人入胜,大家都想一睹为快。

  可是我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有点想骂街了,直到耐着性子看完,我终于明白了,老胡这次以揭秘为噱头,兜了半天圈子,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无非就是想说明:其实高考冒名顶替大部分都是自愿的,再说也都是很久以前的历史性事件了,不能拿来否定今天的建设成果。结论就是高考制度还是好的,是公平的,只不过是在制度不完善的时候,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而已。

  和以往一样,无论是啥负面新闻,胡编都能从里面挤出正能量的东西来。就像一条狗,总能在一坨屎里面发现美味一样。江湖人送外号叼盘侠,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胡编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大部分被冒名顶替的学生都是知情的,这只是顶替和被顶替者的一种交易。老胡的内部消息来源是否可靠,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可就算这是真的,这就是正常的事了吗?就不该被声讨,被指责吗?

  老胡的文章里不带一点点怜悯之心地说:还有因为种种原因主动放弃被录取的那些学生。这种种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老胡没明说,但他的意思很清楚,那就是,这些人没钱交学费,所以要用自己的考试成绩去换几两碎银子维持生计。

  人穷志短吗,都是活该的。老胡没把替考的主要责任甩锅给被替考者,我已经很感动了。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没有人主动替别人考试,咋会有人能顶着别人的名字去上大学呢?

  试问一下老胡,苟晶们被落榜,然后被安排到野鸡大学上学,是不是要算是这种买卖行为的售后服务呢?这还真够体贴的呢。

  老胡这种冷漠的混蛋逻辑,恰恰是替考这种事能大范围、长期存在的重要原因。

  如果有人想顶替另外一个人去上学,是无法不让周围的人知道的。试想,一个人,突然就改了名字和户籍,去大学报道,毕业后继续用别人的名字求职、工作,甚至结婚生子,有的还被提拔成了领导。

  这个人身边的亲戚朋友、他的同学、老师,怎么能不知道呢?

  苟晶当年在高考前模拟考试的时候,曾经考过全区的第四名。她的那个高中,同学们也都是成绩好的学生。这些人现在大部分已经成了社会精英,据说还有当了大学教授的。

  可是直到今天,在全社会都关注苟晶的时候。她的那些精英同学里面,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们都以为你被顶替了之后变成了一个村姑,随便找个农村人嫁了,所以我们都担心你过得好不好。

  这就是当代精英们干的事,对不公平的现象假装看不见,觉得弱势群体就应该在农村生活,最多假惺惺地说一句:我们担心你过得好不好啊。

  我们的社会为啥变成这样的了?如果你胡锡进还是一个有良心的媒体人,应该好好研究研究这个。

  熟悉老胡的人都知道,老胡是不可能研究这种负能量事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他的绝活是,无论啥事,他都是先把水搅浑,然后再从一个你意向不到的角度去解读。最后的目的就是说那些假装可怜的被害者其实大部分是活该的,而我们的生活还是幸福的,一切还是美好的。

  老胡的言论能大行其道,造成的影响,比替考事件本身更可怕。

  据说:写文章时喜欢用第三人称来指代自己的人,一般都比较自恋。而一天到晚把老胡以为挂在嘴上的胡锡进就是一个典型。老胡就像一个对自己技术有无穷信心的大厨师,就算是再发霉变质的食材,经过他的精心烹制,都能成为一桌色香味俱佳的满汉全席。

  可是我也想和老胡说一句:一碗米饭里有维生素,一坨屎里也有维生素。想补充维生素,我还是想吃米饭,你不要想骗我去吃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