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又一电商大佬卸任要职 身家消失百亿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20-07-01 21:18:3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电商大佬卸任要职 身家消失百亿美元

中国电商巨头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致公司全员信中表示,从2020年7月1日起,其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磊将接任CEO。

据腾讯网报道,拼多多宣布组织升级。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则继续担任董事长。

此次调整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从制度层面推进拼多多再上台阶,逐步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众机构。

同时,拼多多还任命高级副总裁朱健翀为公司首席法务官(General Counsel),任命马靖为公司财务副总裁。

成立“繁星慈善基金”

在7月1日的致全员信中,黄峥还表示,将按照承诺,连同创始团队捐赠约2.37%的公司股份,正式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旨在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和科学研究。该慈善基金为不可撤销的慈善基金,由独立受讬人管理,保证慈善基金的所有资产全部用于公益用途。

此外,黄峥表示拼多多将继续建立和完善合伙人制度。为此,黄峥将拿出个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其中一部分可以在不影响拼多多现有股东利益的情况下,进行一些长期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探索,为公司提供额外的长期动力与蓄电池。另一部分可以作为未来管理层的补充激励。

投票权降至约八成

中国媒体“投资界”指出,黄峥在拼多多的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据最新披露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档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黄峥投票权也从88.4%降至80.7%。按照拼多多最新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消失了142.89亿美元。

成立5年,拼多多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崛起。一周前,年仅40岁的黄峥,身家达到了454亿美元,首次超越中国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如今,黄峥持股市值约为302亿美元﹙约2,355.6亿港元﹚。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拼多多股价最低时仅为30.20美元/股,最高一度达到90.48美元/股,市值猛涨515.12亿美元,涨幅高达126.97%。半年不到的时间,拼多多成为了中国电商第二家市值破千亿美元的公司,领超京东超百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