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特色的战狼外交

www.creaders.net | 2020-07-16 15:21:18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特色的战狼外交

近年来随着中共抛弃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对外战略方针,痴心妄想要什么“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打造和领导它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一方面大肆扩军穷兵赎武,另一方面则在外交领域摆出一副蛮不讲理,凶神恶煞的姿态。霸凌台湾,抹黑美国,无所不用其极。因而人们便用中共御用文人吴京2015年和2017年炮制的两部宣传战争狂热与沙文主义动作片的影片名《战狼》称其为“战狼外交”。

丑恶的红卫兵外交官

本来外交官历来给人的印象都是谈吐文雅,用词讲究,彬彬有礼。即便是当年的苏联外交官莫洛托夫、维辛斯基以及中共的周恩来等人虽然阴险狡诈,但至少在表面上还能维持这种风度。可是自从中共的由文革红卫兵那代人出身的外交官进入外交界后,他们就“独创”出了-种“风格”:态度傲慢,用语粗暴,横不讲理。成了外交界中“别树一帜”的另类。例如中共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由于反感香港一位女记者的提问,他竟然一边粗暴呵斥女记者,一边把手指都快戳到女记者的脸上了。一副街头痞子样儿,被当时港媒称为“惨不忍睹”!

2016年5月31日中共外长王毅访问加拿大。在6月1日与加拿大外长迪翁进行会晤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加拿大iPolitics网站女记者康纳莉向本国外交部长迪翁提问,其中列举中国人权的恶化状况,包括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被捕、人权律师遭受打压、尤其是加拿大公民凯文.高被中国羁押,并向迪翁外长提问,“如何运用加、中关系来改善人权”。迪翁部长当即作了回答称,正是因为存在这些分歧,所以加、中双方需要接触和交流。双方在会谈中已经谈到凯文.高以及香港等地的人权问题。人家本国记者问本国部长,部长作了回应。问题到此本已结束。但王毅却从一旁“黒松林”里跳了出来。对女记者康纳莉破口大骂道:“你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接着王毅更加暴跳如雷, 连珠炮似的对女记者进行无理责骂,边骂还边用手指向该位女记者。唾沫横飞地抛出了一长串中共八股式的高级“党骂”:“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6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粗暴蛮横的丑态令在场记者无不鄙夷地侧目视之!

赵利坚胡乱甩锅成国际笑话

几年前是如此,那么现在呢?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2020年新冠肺炎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疫情,最终造成不仅中国大陆瘟疫大流行,究竟死了多少人,至今还是个谜。后来此瘟疫更传染欧、美祸害全球。在如此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面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利坚竟异想天开,说此次肺炎是美国军人在半年多前参加武汉“军运会”时带来的.因为当时有5名美军人生病.但后经中国天津医学院确诊,这5位美国军人害的是虐疾病.根本与冠状病毒肺炎无关。赵利坚被事实“打脸”后,多日不敢露面。最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方抗议的压力下,才只好出面对赵利坚加以驳斥。崔天凯之所以要出面,是因为外交部发言人说话是代表本国政府,可赵利坚却是毫无依据的胡说八道,若不加以澄清,根本无法面对美国和国际社会。由此可见“战狼”的荒唐胡闹,甚至弄到使中共当局都倍感尴尬下不了台的地步。这在世界外交史上堪称空前(甚至绝后)的“佳话”。

华春滢的东施效颦

中共隐瞒疫情,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所谓总干事谭德塞却俯首贴耳地听命于中共为其背书、站台、遮丑,欺骗世界。结果造成全球疫情大流行。因此谭德塞遭到欧、美多国政府和民间人士的指责,但谭德塞不敢得罪大国领导,却视台湾为“软柿子”好欺负。于是无中生有,说台湾对他进行了“种族岐视”的“人身攻击”。却举不出任何事实依据。完全像坊间痞子“碰瓷”耍赖一样的无聊。而此时的“战狼”们见状更是得意忘形,竟配合“谭书记”口出狂言:“只怪我们没把孩子教育好”。这些数典忘祖的小粉红,竟然不知现在台湾的中华民国1911年就已是亚洲的第一个共和国了。而将近四十年后,中共才在苏俄卵翼下建政于北京。谁是“孩子”谁是“爹”还用多说吗?

这时蔡英文总统则表现出了“无故加之而不怒”的政治智慧与宽宏度量。反而表示欢迎谭德塞前来台湾,实地考察和体验台湾人民对他的善意和友好。蔡总统的活,立刻博得世界广泛的赞扬。谭德塞自知理亏,则不敢回应。但万没料到的是,蔡总统的风格却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滢带来了“灵感”。于是她“翻墙”出去发推文说,欢迎外国朋友到中国来享受自由。并说“欢迎他们随时来中国随便找个人聊下天,享受下真正的自由”。一时也博得不少好奇的眼球。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共和党藉委员布兰登.卡尔立即连发几个推文回复,表示他本人就愿意来中国。并想与例如:武汉中心医院的艾芬医生;还有:陈秋实、李泽华、许志永、任志强、许章润等诸位先生、女士自由交谈一下,可以吗?。华春滢不敢回复,连忙隐身而退,引来网上一派嘲笑声。华女士的这则“豪言壮语”也被嘲笑为:“2020年网络上最吓人的牛皮话”!

中国人都知道“东施效颦”这个成语,是说古代美人西施因心口疼痛捂着胸,皱着眉头的形象很美。而邻里的一个丑女人看见后也去模仿,结果只能让人啼笑皆非。这原因就在于:那个丑女只知道皱着眉头好看,却不知道皱着眉头好看的原因。华春滢也是只知蔡英文总统的话博得世界广泛的赞扬,却不知蔡英文的“底气”缘于台湾是民主国家,开放透明的社会,因而不惧谭德塞去台湾见任何人,也不惧任何人对“谭书记”发表任何意见。甚至白狼张安乐站在立法院门口狂叫“我就是中共的同路人”,既未算“煽动颠覆”,也未定“寻衅滋事”其他还会怕谁说什么?而你华春滢的“伟大祖国”有这度量和气魄吗?连个中共体制内的作家方方写得那么温和(甚至还有歌颂的)几篇武汉“封城日记”因为要出外文版本,便急得当局像天要塌了似的。动员御用文人,五毛之流一齐上阵口诛笔伐。这样的“伟大祖国”敢同意布兰登去见艾芬?更遑论任志强等人了!在此还必须指出,华春滢“翻墙”出去使用推特发文,在你的“伟大祖国”已早被定为“违法行为”且有多位大陆网友因此被警方“训诫”、罚款乃至拘留。华小姐身份高贵,当然绝对安然无恙。但你的洪福齐天,不正是大陆民众的无尽悲哀吗?

这样的国度,这样政权下的外交“战狼”,无论你们多么勇猛、能干,巧舌如簧,但都是在给独裁专制当局干“脏活”。最终被人鄙视,丑态百出,不也是必然应有的下场吗?

林傲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