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第三艘航母露出真容!预计2021年4月下水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01:13:46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自制航母 003 航母已进入最后组装阶段。未来它借助先进的电磁弹射系统将能更快,并更频繁地让舰载机起飞。据港媒某早报 18 日报道,两名接近中国航母打造专案的消息人士说,中方可望年内让 003 航母下水,而同型的姊妹舰也正在加紧打造。

此外,另外两名独立消息人士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减缓了进度,但身为中国海军第二艘自制航母的 003 航母已开始组装,并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中国致力于发展海上军力,要在大洋和美国海军角逐,打算在 2035 年以前,至少要打造 6 支航母战斗群。

巨型总段建造中的 003 航母

就在上个月,一直紧盯中国最新国产航母发展的外国卫星,突然发现在上海建造的 003 航母竟然消失了,感到十分不解并开始到处寻找,如今终于在间隔原地不到 1 公里的地方再度被发现。从图片来看,已重新在干船坞中建造的 003 航母,正在进行各大巨型总段的组装作业,而周边摆放着各个总段。

按照国外专家此前的判断,003 航母可能会在今年 10 月建成下水,但因新冠疫情以及这次迁移建造地点后,时间可能会延长半年,也就是会在 2021 年 4~5 月才能最终组装完成并下水。

更早前出现的 003 航母的巨型总段

由于这是一艘新设计的电磁弹射型平直甲板航母,是中国脱开俄式滑跃起飞航母而完全新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航母,因此虽然是从 2015 年开始建造,当中又因变换弹射器设计(最初是蒸汽弹射器),所以延迟至今才可见大概轮廓。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采用新的巨型总段建造技术,这一新的技术探索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总进度。但这一些变化,却可使其姊妹舰 004 航母获益匪浅,而 004 舰虽然早在 2018 年就开始初步建造,但现在各大巨型总段的建造进度却较快,预计在明年 6 月后仅紧接着进入干船坞总装。

3.0 版的 FC-35 加入中国海军后将称为歼 -35

如果 003 航母在明年 5 月前下水,那么,随即将进入舾装阶段,其首次海试的时间将在 2022 年,服役将在 2023-2024 年间。到那个时候,美国与日本的两栖攻击舰已完成搭载 F-35B 的升级,近期扬言 2021 年要来南洋参加行动的英国航母也会不断在中国周边转悠,如果 003 航母只搭载歼 -15T 的话,局势显然对中国十分不利。

所以,中国必须要为 003 航母配备新的舰载机,这就是如今正在加紧试验中的 3.0 版 FC-31,该机加入海军的型号据称已被命名为歼 -35,很有希望登上 2024 年服役的 003 航母。

003 航母最有可能被命名为 18 号广东舰

分析认为,港媒报道的有关新闻,据称来自接近军方的人士,应该有一定的准确性,而且就 003 航母的照片来看,也大体吻合。所以,中国第一艘采用平直甲板且装备电磁弹射器的航母,将在 2021 年上半年下水,大概两年后服役。

再加上现在不断披露出来的歼 -35 的进度,应该相信两者是配套的,也就是说,当 003 航母服役的时候,应该同时装备两种主力舰载战机歼 -35 和歼 -15T,从而让中国航母一开始就具有与美、日、英航母相似的战力。预计,004 航母与 003 航母的服役间隔时间为一年,2025 年前中国海军将拥有 4 艘航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