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每秒六万吨水流入库 官媒承认三峡存在变形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15:33:20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江今年第2号洪峰以每秒六万立方米的流量进入三峡水库,三峡水库水位超过163米。目前,三峡大坝泄洪速度达每秒3.7万立方米。中国官媒首次间接印证三峡大坝存在变形,称其“主要参数在正常范围”,但未公布数据。

18日8时,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洪峰流量高达61000立方米每秒。据《楚天都市报》报道,19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退至53000立方米每秒。78小时内,三峡水库累积拦蓄洪量约60亿立方米,水库水位涨至163.88米。

每秒六万吨水流入库 官媒承认三峡存在变形

2020年7月13日,江西省鄱阳县鄱阳湖附近的一个村庄,在该地区暴雨之后,洪水淹没的建筑物被部分淹没。(路透社)

上周五开始,湖南洞庭湖区、江汉平原、汉江中下游、武汉、鄂东北等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积面雨量在30至90毫米之间。洞庭湖水位又再暴涨,16个水文站超出警戒水位。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超出警戒线近两个星期。

防洪策略是牺牲小城保主要城市

武汉居民李小姐本周一(20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江滩的路灯已经被水淹没了,看不见了。江滩的大门口堆积了很多沙袋,江边的会所,酒吧现在都泡在水里了,大坝边上都是24小时轮班。现在要牺牲周边的一些县城,先保住武汉。周边的县城的人,全部要转移。”

安徽防汛形势相当严峻,当地将防汛应急响应上调至最高的第一级。长江、淮河两大流域都流经这个省。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超过警戒水位。安徽在长江的支流滁河两处爆破泄洪,将河水引入两个蓄洪区。

每秒六万吨水流入库 官媒承认三峡存在变形

2020年7月17日,江西省鄱阳县大雨过后,建筑物和农田被部分淹没在洪水中。(路透社)

合肥同大镇政府大喇叭广播撤离

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政府防汛指挥部本周日(19日)向居民发布命令:“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命令。从即日起,本镇范围内12.5米高层以下的所有人员,防汛抢险救灾人员除外,务必立即转移至安全地带亲友处,并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生活必需品,留守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关注广播通知,服从镇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做好撤离准备。”

江西省九江市的水位仍超出警戒约两米,武警和士兵都堆起沙包,加固堤坝。此前江西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发生溃堤,决口长达188米,昌洲乡15个行政村被淹,万余名居民需紧急撤离。经过抢修,堤坝与上周六修复合龙。

每秒六万吨水流入库 官媒承认三峡存在变形

2020年7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暴雨过后,洪水泛滥到太湖两岸。(路透社)

江西灾情已超越1998年洪水

江西居民刘女士对本台说,当地灾情相当严重:“我们江西水灾损失好大,九江好多的房子被水冲走了,比1998年的洪灾还要严重,两个消防官兵被洪水冲走了。我看到好多村被水淹了。”

江苏南京亦成为一片泽国,多个居民社区被淹浸。在江苏的太湖,已连续22天超过警戒水位。江苏常州居民张建平对本台说,受三峡水库泄洪,下游决堤及特大暴雨影响,太湖水位持续高涨:“从安徽芜湖、铜陵,一直到江苏南京,到处都是灾情。太湖边水位也过了警戒线。湖州七星级酒店都被水淹。按照目前的气象预报,下一步淮河流域就很危险了。所以现在中国的水灾不容乐观。”

每秒六万吨水流入库 官媒承认三峡存在变形

2020年6月29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了三峡大坝的水流。(法新社)

官媒指三峡大坝位移但指标正常

官媒间接承认三峡大坝位移、变形等情况。新华社上周六报道,三峡枢纽运行部门监测记录显示,大坝位移、渗流、变形等主要参数均在正常范围内,大坝挡水建筑物各项安全指标稳定。但并没有提及移了多少及大坝渗流、变形的程度。有网民嘲讽道,某人得了癌症,但各项癌症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

对此,张建平说:“三峡大坝根本起不到防洪、抗旱的作用,它破坏了几万年,甚至数十万年形成的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导致近几年经常性的洪涝灾害。三峡大坝如果不趁早拆掉的话,库底越来越高,淤积愈来愈严重,到最后你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不久前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三峡大坝不具备防洪能力。他分析,中国溃坝率高的三大原因:50%来自大坝的设计错误,比如库容设计太小、低估暴雨影响;40%来自工程质量太差,10%则是运行出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