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终于露面了!警告企业家们要"爱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7-21 18:13:3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神隐近两个月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终于在21日露面,出席一场在北京的中国企业家会议,会中,习近平没提到最近中国正在爆发的大洪灾,重点强调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1.6%,情况比预料的要好","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要企业家们"爱国"以能"浴火重生"。 

习近平终于露面了!警告企业家们要"爱国"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露面,对中国企业家讲话,要他"爱国"及承担社会责任

  根据中官媒发出的习近平讲话稿中,习近平重提"六稳"和"六保"老调,但强调"下一步,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主体能够正在生常生存且扩大,在具体上就是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要实施好外商投资法,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对在中国註册的企业要一视同仁,完善公平竞争环境。

  习近平并提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并要对8200多万个体工商户"高度重视支持"。

  对于企业家们,习近平强调要企业家们"爱国"、创新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且要"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在爱国这一部分,习近平还从清末讲到新中国成立的爱国企业家,逐一细数。"从清末民初的张謇,到抗战时期的卢作孚、陈嘉庚,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荣毅仁、王光英,等等",都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

  中国未来经济,习近平提及"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但"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强调内需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

     中国经济实际情况为何?外界一直看不懂,且中南海高层之间,似也有不同观点,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间,已爆多次的隔空交锋,李克强从两会提不出经济数据、地摊经济到空置厂房多等,直打习平的"情况比预料好";《中国新闻网》更以"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习近平为何再强调“保市场主体”?"为题,找专家解读。

       分析指出,由于中官媒一般不会对中共领导人的谈话及指示做任何质疑,但中新网却公然提出质疑,虽然内文都是吹捧及合理化习近平的经济逻辑及指示,但光是标题就被外界怀疑,是在"修理"习近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