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八旬富豪被起诉离婚 或成中国第一大离婚案

www.creaders.net | 2020-07-24 11:23:32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四川成都。八旬亿万富豪邱先甫被妻子起诉离婚。他名下有成都市中心商业街春熙路的一栋大楼,还包括一座博物馆以及近20万件收藏品等。邱先甫的妻子比他小23岁,两人于1988年结婚,一个女儿如今在美国工作生活。据了解,虽然资产过亿,但他的生活状态却极致节俭。

八旬富豪被起诉离婚 或成中国第一大离婚案

  此前,该案已于2020年5月11日在成都金牛区人民法院立案。邱先甫代理律师朱界平告诉潇湘晨报,该案标的额巨大,其中,固定资产就达10亿元以上,还有20万件藏品。朱界平表示,该离婚纠纷案涉及财产巨大且复杂,不应属于简单的民事案件,也不应采用简易程序审理。

  80岁的邱先甫是成都市蓉宝山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拥有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的一栋大楼;成都一环位置的一栋建筑;一座博物馆、几处地产、数幢房产;以及近20万件收藏品等。尽管如此,他可以住豪宅,过富裕的生活,但他的生活状态却极致节俭。

  年到80,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已经结婚32年的妻子两次向法院诉讼离婚?

  在邱实甫看来,虽然自己和妻子相差23岁,但是感情一直很好。在邱实甫还不是亿万富翁时,就认识了妻子田丽丽(化名)。

  这么多年一起走过来,邱实甫自己虽然坐拥家财无数,却一直像"乞丐"一样生活。但是对妻子,要什么买什么,每个公司都为她留有职位,一个月给她一万块的零花钱。从2019年5月10日妻子提出离婚,就变成每月给她两万的零花钱。

  妻子态度依然坚决,邱实甫表示,"我从来没想过离婚,我个人认为结了婚就是一辈子,我一直很尊重妻子,不明白她怎么了。"

  邱先甫的离婚案或将成为中国涉案金额最大、财产数量最多的离婚案件。

  摆小摊出身的亿万富翁

  邱先甫从小在成都长大,小时候喜欢跑跑跳跳,念完初中就考了本地的体育学校。他先是被分配到农村教书,不久就辞职到工厂当学徒。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被判入狱,一直到41岁才结束牢狱生活!

  或许是前半生太过坎坷,后半生邱实甫迎来了爱情事业双丰收。

  1983年,他和朋友在商店进货,推著借来的三轮车沿街叫卖,积累了第一个10万。邱实甫并不止步于10万的成就,在服装批发这个领域倒腾了两年后,他已经拥有100万的家财。

  邱实甫深刻明白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用100万分别投资了服装厂、家具厂、铝材厂和制衣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

  1994年,邱实甫成为千万富豪。随后,他又转战房地产行业,如今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上的红马大厦已经价值数亿元。就是他1997年用全部积蓄投资建设的。

  对妻子一见钟情的邱实甫

  1988年,48岁的邱实甫认识了25岁的田丽丽,当时他还在为铝材厂的生意打拼,吃住都在厂里。无意间他注意到田丽丽,邱实甫表示,"当时觉得她身材很好,人也很聪明。"

  邱实甫经常在厂里和员工一起吃饭,每次田丽丽都离他很近,就这样慢慢接触,邱实甫开始和田丽丽约会。不到一年,两人就结婚了,婚后彼此扶持,如今唯一的女儿都已经30岁,在美国生活。

  结婚32年以来,他们争吵的次数屈指可数。不管妻子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他都会买来送来她,不仅如此,每个月还额外给妻子一万块的零花钱。

八旬富豪被起诉离婚 或成中国第一大离婚案

  爱古董胜过爱妻子:倾注30年心血

  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有的人就会被财富蒙住双眼。但是邱实甫并没有被财富绊住脚步,余生只会吃喝玩乐。相反的,他将后半生的精力都放在古董收藏上面。

  邱先甫表示,收藏古董字画倾注他半生心血,是他事业和生活的重心。30年来,邱实甫跑掉中国大江南北,哪里有古董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他的藏品中,就有齐白石、张大千等名家之作。

  2019年,邱实甫收藏事业更上一层楼,自己的博物馆成立,名字叫"百姓博物馆",他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可以接触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邱先甫表示:在我离开以后,所有的藏品全都会上交给国家。

  两次提出离婚的妻子

  2019年5月10日,田丽丽提出离婚,妻子向邱先甫提出离婚。

  邱先甫白表示,"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我平时收藏品事业非常忙,她房间就在我隔壁。自打她提出离婚以来,我就很少再见到她。"

  邱实甫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对,可是又见不着妻子,只好通过公司财务给她每月两万块钱的零花钱。

  2020年5月11日,田丽丽再次提出离婚诉讼,邱先甫非常痛苦,可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他表示,"婚姻大事,一个人就是一辈子,没有变来变去的道理。到了我这个你年纪,还要面对离婚这么难过的事情。我不想人生最后的阶段以离婚收场,她到底为什么要离婚?"

  目前诉讼案件还未结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