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开打” 港媒曝中共军队败局致命因素

www.creaders.net | 2020-07-25 14:37:4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关系持续恶化,南海局势又持续紧张,中共军方正在进行的军演与美、日、澳3国海军最近在南海、菲律宾海域举行联合军演相距较近,给人一种开战在即的感觉。有港媒指出,一旦两军交战,中共军队有一个致命问题,却正是出自习近平力推的“军委主席负责制”。

美中“开打” 港媒曝中共军队败局致命因素

  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近日发文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日前说谴责中国的南海活动,又说要建立必要的同中国危机沟通系统,看来中美交战在即。据称,“危机沟通系统”,就是在军事冲突到来前的紧急沟通系统,而埃斯珀说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首次以国防部长身分,访问中国。可能又会加大中国“党指挥枪”或“枪指挥党”的矛盾。

  文章称,目前有迹象显示,中共军队已失控,而“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令到“主席办公室”的大校级别的秘书,其权力反而在上将之上,一旦突然发生军事冲突,最高级别的将领,反而需要等待大校级别秘书向“主席”汇报,再由非职业军人的“主席”来做决定。但冲突的现场情况瞬息万变,等到秘书在“主席”睡醒向他汇报时,处理的关键时间已错过。

  港媒所指作为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大校级别秘书,是指他当浙江省书记时的老部下、现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钟绍军。

  有分析指出,习现在最依赖的军中助手钟绍军并非职业军人,钟的主要角色是监控军队高层谁真正忠于习,谁有可能为一己利益卖主求荣。

  1968年10月生的钟绍军是浙江开化人。他从浙江、上海到中南海一直是习的贴身大秘,曾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并被授予大校军衔。

  至于军委主席负责制,其实是被习近平作为掌军的“法宝”来一直反复强调和推行的。

  今年4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军队开展巡察工作队意见文件,并强调巡察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实际上就是习近平派出亲兵随时检查将官是否忠于他。6月21日至29日,中共军方接连发布三项重磅整军文件,涉及将领经济责任审计、中央收控预备役部队以及军队党建。在6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习重申军队要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对军队“绝对领导”,做到“绝对忠诚”。

  但有评论认为,在2017年10月26日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时,习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忠诚”被放到首位。而军方也已多次回应“让习主席放心”。到6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习再向军队喊话要“忠诚”,看来习近平根本不放心。

  香港学者、红二代徐泽荣近日曾表示,习近平正处于中国局势火山口,用水泥填不住。他透露有人准备搞逼宫政变,怀疑到时军队会否护习。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NSEP)委员戈尔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访时说,中共是一只纸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开战,中共军队会迅速崩溃,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