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疑官员瞒报 大连疫情波及4省7市 确诊数大增

www.creaders.net | 2020-07-27 17:55:52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官员瞒报 大连疫情波及4省7市 确诊数大增

警察于2020年5月2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一所中学门前把守。示意图。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不断重新复燃,继牡丹江、北京、新疆再度爆发疫情后,辽宁省大连市也接连出现确诊案例,并波及4省7市。

大连官方7月25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已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另有4地为“中风险地区”。辽宁官方26日发布第14号令,要求大连市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禁止离开该市,并要对铁路、民航、公交等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7月26日24时,大连市至少新增确诊病例14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累计确诊病例38例(其中34人为普通型病例、3人为轻型病例、1人为重型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30例,大连湾街道居民6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还有至少无症状感染者32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除辽宁鞍山出现与大连疫情相关的确诊病例外,黑龙江省、吉林省和福建省都出现与大连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福建省卫健委26日通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返回福州前,住在大连市刚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的甘井子区大连湾。

而黑龙江省海伦市和鹤岗市分别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2人均是大连某水产加工企业员工返乡;吉林省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四平市3例(2例为母女)、长春市1例。

截至目前,大连市聚集性疫情已波及4省7市,除大连外,辽宁鞍山确诊1例,黑龙江、吉林和福建3省5市出现至少7例无症状感染者。

连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25日新疆再新增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截至25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137例(乌鲁木齐市135例、喀什地区1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例)、无症状感染者14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7184人仍在观察中。

新冠肺炎在新疆与大连等地已呈现全面复发之势。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香港特区政府防疫专家顾问团成员袁国勇教授,2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相信武汉官员曾试图隐瞒新冠疫情。

袁国勇说,他曾于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发现“冠状病毒”。他通过这一案例得知,家庭有聚集性感染被发现意味着病毒出现人传人。他曾向北京紧急报告了这一发现,但绝大多数的中国民众却是在1周后才知道病毒人传人的消息。

“我确实怀疑,他们(武汉官员)曾作过一些在当地的掩盖活动。”袁国勇续指,“当地的官员本应立即将信息上报,但并没有像他们应该快的这样做。”

针对此次全球性的疫情事件,中国外交部的多名发言人在过去数月中坚称,“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但武汉市长周先旺曾在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却承认对疫情的披露官方不及时,同时表示,他无权披露有关的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