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两强对峙 “将演化为全球围堵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7-30 12:16:5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羅冠聰今æ—¥預言,「在åˉ預è|‹çš„æœa來,ä¸-國的外äo¤å£“力將由『ä¸-美』兩強對å3™ï¼Œæ¼”化成ç‚o『全球圍å μ』,愈來愈多民主國家會加å…¥æŠμ制、制裁ä¸-共的行列。」(圖擷取è‡a臉書_羅冠聰 Nathan Law)

 罗冠聪今日预言,"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外交压力将由『中美』两强对峙,演化成为『全球围堵』,愈来愈多民主国家会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图撷取自脸书_罗冠聪 Nathan Law)

香港泛民派本土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离开香港,投入港人抗争的国际线工作。他今(30)日在脸书发文分析"欧洲战线",并预言"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外交压力将由『中美』两强对峙,演化成为『全球围堵』,愈来愈多民主国家会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

罗冠聪今天在脸书指出,"继德国反制中国,欧盟同步回应,全球对华政策料渐趋强硬",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宣布停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物资、取消引渡条例等后,欧盟昨日亦出手,除了复检引渡协议外,亦限制向中国出口敏感技术,尤其是可用于镇压的设备与监控技术。

另外,欧洲议会早在6月就通过一个无约束力动议,建议成员国跟进多项项目,包含向中港实施出口管制电子监控技术、考虑把中国告上国际司法法庭(ICJ)、完成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并制裁侵犯人权和打压香港示威的中国官员等等。

罗冠聪再指出,而在亚洲,日本跨党派亦设立"对中政策"联盟,建议针对中国的侵害人权者,实施冻结资产、禁止入境等对华强硬方案,明显见到全球各地的民主国家都积极面对"中国威胁"。

"过去一年,美国对华强硬路线一直被视为『单边主义』的两强对峙,即使香港局势极为严峻,似乎其余民主国家都未有积极回应。"罗冠聪表示,"然而,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爆发、中国战狼外交失控、国安法危及外资后,很明显民主国家感受到中共威权扩张绝非虚言,立场日益强硬,包围网逐渐收窄。"

"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外交压力将由『中美』两强对峙,演化成为『全球围堵』,愈来愈多民主国家会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并会以香港、新彊议题作为政治行动的桥头堡。"罗冠聪表示,"国际战线刻下最重要的工作是凝聚共识,拉拢未起步的国家,然后让已有对华强硬形成箭头指标,结起一个国际包围网。唯有中共无法再以商业利益收卖民主国家后,香港才会出现转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