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3年前运钞车劫杀案告破 嫌疑人竟是法院副局长

www.creaders.net | 2020-07-30 16:03:49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年前运钞车劫杀案告破 嫌疑人竟是法院副局长

河北辛集市警方日前破获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该案当场造成一死两伤,79万余元现金被抢。据相关媒体透露,该案有5名嫌疑人,其中一名为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闪电新闻记者向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求证此事真假,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是真实的”。

7月23日,河北辛集市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7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官方通报,1997年1月10日上午,辛集市农村合作基金会兴华路营业点发生一起持枪抢劫运钞车案,当场致一死两伤,79万余元现金被抢。

案发后,警方投入大量警力侦办此案,遗憾久侦未破。今年开展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辛集市公安局经大量工作,成功侦破此案,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奎等4人,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林2014年因意外事故死亡。经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奎等4人交待了他们5人结伙,驾驶一辆抢劫来的计程车,在辛集市枪击基金会工作人员、抢劫运钞车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据相关媒体爆料称,警方抓获嫌疑人刘某奎之后,其招供的当年同犯中,竟有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智勇(又写作“赵志勇”)。

1997年,赵智勇正在当兵服役,趁探亲之机结伙作案。1998年退役后,赵智勇便转业进入法院工作,2014年升任执行局副局长,也就是说,赵智勇已经在法院工作了22年。

根据石家庄市司法系统的公开报道资料,赵智勇出生于1969年9月,在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工作能力突出,曾被评为司法执行系统的“标杆”,两次获得三等功,获评“十佳执行能手”称号。

从公开宣传的报道中可以看见,2013年,赵智勇还叫“赵志勇”,2014年他的名字变成了“赵智勇”。2014年升任执行局副局长后,《人民公僕》杂志刊载了另一篇文章,《人民公僕赵智勇:坚守信仰、肩担道义的执行人生》,赵智勇名字中的“志”改为“智”。这篇报道介绍,赵智勇痴迷于法律,在部队上就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自学考试法学专业的学习,拿到了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他转业进入法院。2004年,裕华法院设立执行局,赵智勇成为“最出色的执行员”。

网友评论:

法院副局长的“第一桶”竟是“黑金”。

法院的优秀法官经不起历史的经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