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登辉一句话曾气炸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20-07-30 21:23:5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登辉一句话曾气炸江泽民

1996年,共军在台海进行导弹演习,李登辉揭穿中共军演丑闻,指共军发射的是“空包弹”。

李登辉在1996年推动台湾举行首次总统直接选举,当时中共花费40亿在台海进行导弹演习,试图施压台湾,但遭到美国警告。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担心惹恼美国,下令演习使用没有弹头的导弹。李登辉获得情报后安抚台湾民众说:不用担心,共军放的是“空包弹”。据传,李登辉揭穿中共军演丑闻,江泽民被气得直拍桌子。

1996年,台湾举行首度总统直选,北京为吓阻台湾的本土派势力,将其它区域的兵力全部移防部署于面对台湾的沿海区域,并在台海进行导弹演习,引发台海危机。

中共军方最初的部署是实弹射击、越过海峡中线、动用潜舰、攻占外岛。整个演习的预算超过40亿人民币以上。

但美国政府警告中共“如果演习出现问题,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同时,美方还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台海附近游弋,震慑中共。

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不敢和美国搞僵,又害怕台海真的爆发冲突会令军方趁机坐大,自己成空头军委主席。于是在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江抬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政策,提出3点主张:导弹不飞越台湾、战机和军舰不过海峡中线、不占外岛。

当时中共军方的行动方案、以及共军发射的导弹没有装上弹头等极度机密信息,被中共少将刘连昆报告给了台湾当局。刘连昆是两岸第一位同时拥有少将待遇的军官,也是两岸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王牌间谍,化名高至明。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共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在1992年9月被台湾军情局吸收,当时已官至少将的刘连昆因不满中共官场贪污盛行,加之对共军六四事件极为反感。因此,当被台湾军情局策反的共军大校邵正宗找上他时,决心投诚。

1996年3月7日,李登辉在宜兰进行选举前的拜票活动时,为稳定民心,他公开透露共军在台海演习的弹头是“空空的哑巴弹”,是吓唬人用的“空包弹”。据传,李登辉一句话,气炸江泽民。江气急败坏认为有人泄露军事机密,下令彻查。

直到1998年,两名台湾军情局官员叛逃北京,中共根据他们出卖的情报清查内部,有将近200名中共军官受到审查,30多人被判刑入狱,刘连昆和邵正宗二人被枪决,刘连昆的儿子被判刑15年。

台湾军情局将刘连昆和邵正宗二人以“烈士”名义供奉在忠烈堂内。当时担任刘连昆联络人的台湾情报人员杨铭中也被捕,台湾方面曾积极营救杨铭中,提出交换俘虏,但被中共拒绝。

杨铭中先是被判死刑,后改为死缓,最后是减到有期徒刑20年,于2019年1月23日获释返台。

自从1996台海危机之后,共军再没有以发射导弹威胁台湾。而当年的导弹危机也变相为李登辉“助选”,让他得票过半,顺利当选第一任民选的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于7月30日晚间7时24分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过世,享寿97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