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4岁女大生独游高原离奇失踪 20天后遗骸被发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8-02 12:55:4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岁女大生独游高原离奇失踪 20天后遗骸被发现

中国青藏高原东北部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保留原始自然生态,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土。然而,日前传出,24岁女大学生黄雨蒙独自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失踪,官方1日证实,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发现她的遗骸,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就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4岁女大生黄雨蒙,7月5日独自一人离开学校、前往青海格尔木市旅游,13日后与外界失去联络。黄女家属曾透露,黄雨蒙有传信息告知,她在格尔木市租了一辆出租车独自进入可可西里,期间家人还收到一条黄雨蒙跟司机“杀价”的信息,得知她打算在可可西里搭帐篷过夜。

7月8日,黄雨蒙出现在玉树州曲麻莱县境内。而且,她在那段时间还去过索南达杰保护站。

7月13日,黄雨蒙的身份信息出现在青藏线南山口(G109线格尔木至西藏方向的收费站),从这一日开始,黄雨蒙再也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黄雨蒙的一名友人表示,黄雨蒙到青海旅游可能和她的毕业有关系,她应该是今年毕业,但由于很多原因毕业论文答辩没有做,她的毕业被延迟了,心情不好因此才决定一人出行散心。

24岁女大生独游高原离奇失踪 20天后遗骸被发现

黄雨蒙(左三)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个学飞行的女孩之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7月25日下午6时许,蓝天救援机动队开始启动救援研判,西藏、青海、及新疆机动分队开始在无人区进行搜寻报备。

7月26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公安分局称,近日注意到有媒体报导,一名在南京就读的女大学生于青海失联。同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通报称,南京某大学学生黄某某仍处于失联状态。

到8月1日,青海省格尔木公安局发布前述通报,指7月30日晚间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相继发现黄雨蒙的身份证、学生证,以及相关随身物品,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女的遗骸。

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谢文淋表示,因现场衣物等遗物没有血迹,怀疑黄雨蒙是抱着轻生的目的来可可西里,可能是服用催眠等药物,使她在现场昏迷,由于可可西里无人区高寒缺氧,夜晚气温极低,是导致失联女孩死亡主要原因。

不过,据黄雨蒙友人表示,黄雨蒙最后一次与朋友聊天时情绪没有异常,还分享说自己已玩遍格尔木的景点,还买了很多伴手礼。

目前警方称经初步侦查,已排除他杀,但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