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金教授 到底要不要武统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20-08-04 16:32:3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灿荣和胡锡进等专制辩护者一再贩卖战争言论,同时前后矛盾。时评人长平认为,他们不是媒体人,不是学者,也不是政策建议者,而是宣传机器。

金教授 到底要不要武统台湾

 人大教授金灿荣曾在各种场合主张中国武统台湾,在最新视频中却提倡隐忍克制

  拥有很多头衔的金灿荣教授,大概是在媒体上谈论国际关系最多的人。他在各种场合主张中国武统台湾,而且要早点摊牌,2020年就是最好的机会。美国干预怎么办?在不久前的一个视频中,金教授说,面对中国强大的武装,美军在东亚的军事基地根本就没有用,"几分钟之内就disfunction了"。

  金教授千呼万唤的战争机会,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但是,金教授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却一再提醒解放军千万保持隐忍和克制,尽量避免冷战,更要避免热战。难怪很多网民听得晕头转向:到底要打仗还是不要打仗?你这样说话对得起苦苦期盼我们去解放他们的台湾人民吗?

  专制辩护者的言论总是前后矛盾

  前后矛盾者并非只有金教授一人,它几乎是专制辩护者的通病。本月初,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表微博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引起网民对这座曾经拥有一个中文名"海参威"的城市的议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为俄罗斯拥有此城辩护说:"不改变领土现状是国际社会维护和平的基石性原则。每个国家的人民都热爱自己的国土,无论它在历史上是什么机缘、通过什么方式得来的。领土的旧账可以通过文学和历史记述,但是不能轻易拿到外交中摊开,否则它一定会演变成国家之间的对立乃至仇恨,而人为改变领土现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意味着战争。

  《环球时报》就是借钓鱼岛和台海争端等话题炒作民族主义起家的。事实上控制在日本人手中、也被日本人当自己的土地热爱着的 尖阁诸岛(钓鱼岛的日本名字),以及从来没有被中共统治过、已经民主选举出多任总统的台湾,在胡锡进和《环球时报》看来,不仅应该改变领土现状,而且宁可演变成国家之间的对立乃至仇恨,也不能仅仅在文学和历史的记述中翻历史的旧账。

  胡锡进也长期贩卖战争言论。尽管他也夸口"一定要让日本彻底改变自明治维新以来对中国的认识",但是通常他没有金灿荣教授那样牛皮哄哄--认为中国军力已经天下无敌,也不像张召忠将军那样持续发表"神预言"--总是作出与结果相反的军事预测,而是鼓吹军备竞赛和战争恐吓。

  最近,胡锡进再次呼吁中国增加核武器,并强调"要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地缘政治野心家们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中国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把美国的嚣张态度压制在一条安全线之下的最关键砝码,别的都不太管用。"在此之前,胡锡进称,"中国短期内需要将核弹数目提高到1,000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

  "中国也有言论自由"?

  在上月初的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美国裁军大使伍德指摘中国政府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连累全世界,并引述胡锡进扩充1,000枚核弹言论,要求中方作出解释。中国裁军大使李松在会上回应说,一位报纸主编在个人微博上发表的看法,不能代表中国军控政策。 "他提出有关看法针对的是个别美国政客对中国的敌视和威胁,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些中国公众和更广泛国际公众的普遍担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更舍得说谎: "胡总编的一些观点,我觉得要问的话应该去问他,因为在中国也有言论自由。"

  在官员口中,胡锡进代表言论自由环境中的民间舆论。在民众看来,胡锡进代表官方,至少能够准确地理解官方意图--被戏虐和鄙视地称之为"叼飞盘",金灿荣和张召忠代表理性分析的学者。那么他们到底是谁呢?

  他们不是媒体人,不是学者,也不是政策建议者,而是宣传机器。正如邓亚萍任职《人民日报》时宣称该报 "62年来没有假新闻"一样,宣传机器并不在乎前后矛盾,而是当下的宣传效果。

  作为舆论宣传,金灿荣和胡锡进的言论透露了三点信息:第一,中国目前没有能力打仗;第二,中国将来很有可能会打仗;因此,第三,中国正在建设军队和扩充武器,其中包括核导弹。

  听上去很简单,实际上细思极恐。国际社会如何应对,决定了人类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