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钱了!解放军南海练兵因5发炮弹挨批

www.creaders.net | 2020-08-04 18:18:36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日前在南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官媒《解放军报》报导中提及射击成绩优秀,不过骆马湖舰的副舰长面对炮手提问怎处置炮膛内剩余5枚炮弹时,副舰长却让炮手“体验射击”清膛,消耗掉5枚炮弹,此举让解放军随舰指导训练的支队参谋长爆气痛批“浪费”子弹。官媒此篇批评军队的报导,也引发外界关注,是否剑指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领导?抑或是指向中共真没钱了得抓紧花费。

没钱了!解放军南海练兵因5发炮弹挨批

  解放军骆马湖舰实弹射击训练

  官媒《解放军报》4日以“南部战区海军骆马湖舰实弹射击取得‘优秀’成绩却挨批引发讨论”为题发文说道,解放军在南海某海域展开实弹射击训练时,骆马湖舰副舰长刘利锋虽带领炮手测定距离、瞄准方位精准摧毁远处浮雷,取得“优秀”成绩,不过,当炮手问道:“炮膛内剩余5枚炮弹,请指示。”刘利锋却按照惯例的心想说:“反正已精准命中海上浮靶,也没其他目标可打,何必再费事处理剩余炮弹,索性打出去完事”便下达“清膛射击”指令,剩下的5发炮弹被炮手以体验射击的方式消耗掉了。

  虽然解放军上级视察的考核组宣布结果为“考核成绩,优秀!”该名解放军官刘利锋十分高兴,心想会得到表扬,没想到却第一个挨批的对象。报导提到,解放军随舰指导训练的支队参谋长严肃斥责刘利锋,“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并且还要求全舰官兵“珍惜每一发炮弹,珍惜每一次实弹射击的机会”;重视“训练效费比”问题,“勤俭练兵”。该报导还在最后提及了“每一发子弹都应好好珍惜”,有关一位八路军老战士回忆的故事,强调革命先辈在战场奉献性命、节省弹药,身为解放军必须要求自己“每一发子弹都要消灭一个敌人”。

  实际上,中共国务院李克强已在多个场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紧日子”、认了“外贸订单减少”的言论有关举措,再再披露了中共在面对财政和经济真实困境,此次官媒发出有关军队支出“珍惜每一发炮弹、实弹射击机会”的言论,外界观察则认为,以往按惯例,每次实弹演习必须消耗完预先上报审批的所有子弹、炮弹,不过在这次却被拿出来放大检视,外界也不免提出了几种可能性,即是中共政局内部有人试图挑战、挑衅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领导地位,抑或是证实了李克强多次隐约提到的中国财政真的吃紧、任何方面要省要抓紧不铺张的真实情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