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承认了!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停产

www.creaders.net | 2020-08-07 15:29: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消费者业务行政总裁余承东8月7日承认,今年9月15日之后,将不再生产麒麟系列芯片。华为因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利用其产品监控各国网络信息,受到美国制裁和多国封杀,将面临断货。

华为承认了!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停产

  在7日当天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峯会”上,余承东承认,美国制裁后,华为将无法制造出新的、功能强大的芯片。

  华为下个月将发布的旗舰手机Mate 40所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将成为最后一款高端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将不能继续生产。

  今年5月份中共媒体称,华为储存的关键芯片可用2年。但8月7日余承东说,在制裁下,芯片储备不足,估计今年华为手机的销量会低过去年。

  美国政府今年已公开宣布,有证据证明华为产品利用“后门”,秘密访问各国敏感信息和个人资料。从去年至今年,美国政府相继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以及要求使用美国技术设备的外国企业在向华为供货前,要先获得美国许可。

  随后,台湾的台积电和韩国的三星相继宣布拒绝继续接受华为的订单。台积电和三星曾经是华为的两大主要供货商。

  而大陆最大的芯片企业中芯国际,其技术水平无法满足华为的14奈米及以下制程需求。目前中芯国际的最高芯片制程技术只有14奈米,且正在挑战量产,其它制程芯片的良率较低,而台积电今年三季度将量产5奈米,目前已经着手研发2奈米。

  另外,余承东7日还承认,即将推出的Mate 40难以获得西方用户的接受。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还包括Google去年撤销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意味着华为手机无法连接Google系列服务。

  截至目前,除了美国全面封杀华为之外,英国和澳洲今年相继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本地5G网络建设;新西兰拒绝了一家无线通讯公司全面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日本《读卖新闻》透露日本将跟随美国扩大排除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印度已经宣布自主研发出一套完整的5G系统。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JS)在分析大量华为员工简历后发现,华为与中共军方支持网络机构的联系要比之前认为的密切得多,有的华为员工曾经是中共特工或有中共军队背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