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帝重拳出击 北京再施拖延伎俩

www.creaders.net | 2020-08-07 15:40:00  周晓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近期的一系列重拳显然让中南海非常吃不消,是以,北京再次变脸,一改之前对美国政要的谩骂,对美国重击的叫嚣,藉由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之口放话要与美国对话,而且是任何问题都可以谈。

美帝重拳出击 北京再施拖延伎俩

  美国总统川普7月14日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跟中国相关的主题新闻会

  8月5日,王毅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就当前中美关系中的诸多问题,如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的重磅讲话、美中关系不对等、美国限制中国留学人员和媒体、美国对中共的“不信任并核查”做法、香港问题、美方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美国对华为的围堵、美国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人、美国打造世界民主同盟、南海、美国大选等问题阐述了看法。除了一如既往的无耻、颠倒黑白,死撑面子,说一些表面上的漂亮话为中共辩解和脸上贴金外,王毅还是对外传递了一些信息,值得注意的有:

  一、 北京“随时可以与美方重启各层级、各领域的对话机制,任何问题都可以拿到桌面上来谈。我们还提出可以梳理制定关于合作、对话、管控分歧的三个清单,并为下步交流确定路线图”。

  二、执意在香港问题上不退缩,在南海问题上希望尽快重启“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三、承认当前中美关系是“建交以来的最复杂局面”,假惺惺提出“明确底线,避免对抗”、“畅通渠道,坦诚对话”、“拒绝脱钩,保持合作”、“放弃零和,共担责任”等软话空话。

  在中南海高层看来,美国针对中共所作的一切都是错的,都是在破坏中美关系,但即便如此,北京还是愿意就任何问题进行对话。不过,北京未说的潜台词大概是对话可以,至于能不能谈出结果可没有任何的保证。这显然又是北京在面对美国川普政府的全方位打击且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再一次施展的拖延伎俩,就如在过去一年多的贸易谈判中的打打、谈谈,翻脸再变脸一样,北京需要的只是拖延时间。

  为何要拖延时间?因为中南海通过美国近半年来的一系列行动和政要讲话,尤其是国务卿蓬佩奥最新做出的“要与中国人民一起,与爱好自由、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击溃中共的独裁暴政”的承诺,以及世界多国在华为5G、香港等问题上对中共说“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单和危机。因而,减少来自美国的压力是中南海的当务之急。

  无疑,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共还是采用了一些办法,但从结果看,歇斯底里的咒骂、恐吓和打嘴炮无用,向美国派出大量说客、动用各种潜伏和被渗透力量阻止无效,背地里捣鬼也是无济于事,没办法,还是不管战狼和被洗脑国人的鄙夷,再次认怂,要求与美国对话。如果美国同意开启对话,就很可能不得不叫停一些打击措施,北京从而将赢得时间,至少可以将川普政府开火的时间,拖延到美国11月的大选之后,并且配合美国左派干扰大选。届时,如果川普无法连任,更易受中共影响的民主党拜登上台,中南海将可以好好喘口气,继续维持风雨飘摇的政权。

  也正是有着这样的考虑,北京才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话题都可以谈,包括疫情和经济合作。问题是中共哪有什么诚意?单以疫情来说,迄今为止,北京都没有诚意承认影响全世界的中共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没有诚意承认正是自身对疫情的隐瞒和与世卫组织的勾兑,才让世界疫情如此严重,几十万人丧生,没有诚意向世界承诺对此负责。这样从不讲诚信的中共能让美国相信其对话的诚意吗?

  如果说,去年王毅这样的态度,川普政府还可能会考虑一二,那么,在川普政府业已通过中共病毒的传播,彻底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并明确表态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和不负责任对两国关系造成了“严重伤害”后,在川普意识到中共正在试图干预美国大选和在全球扩张的野心后,在蓬佩奥等美国政要连发重磅灭共演讲以及暗示美中脱钩后,美国还有可能轻易相信中共任何的承诺,还有可能再坐下来,花大量的时间,与一个本质上邪恶、出尔反尔的共产政权对话吗?

  答案是否定的。美国既然选择了开弓,那就不可能回头。不管中共采取怎样的花招,美国川普政府引领世界,打造灭共民主同盟的目标都不会改变,王毅代表中南海的认怂不过又给历史添加了一个笑料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