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人惨了:北京不敢和美国硬碰就拿我们出气

www.creaders.net | 2020-08-07 16:23:40  苹果日报 李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人惨了:北京不敢和美国硬碰就拿我们出气

莽汉在外面受了气,回家就关起门打老婆打孩子。阿Q轻声向假洋鬼子唾骂一句,被假洋鬼子用哭丧棒勐打。阿Q不敢回嘴,转头向他看不起的王鬍和又瘦又乏的小D寻衅。不料被王鬍小D打赢。奇耻大辱了!于是捏小尼姑的脸蛋出气。

美国对中国的超冷战措施连连出招,最新发展是美国宣佈衞生部长阿札尔率团访问台湾,虽说美国内阁部长访台已有先例,但现在是疫情蔓延时期,这敏感时期的特点是:台湾被拒诸世衞门外,世衞同中国联结,美国宣佈退出世衞,准备另组新的衞生联盟。另外,传闻今年4月受查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原因是他洩漏了武汉疫情、有关实验室的情报。有关材料落到澳洲、美国手上,可能掀起全球追责行动。

美国与台湾关系越来越靠近,不断触碰中国容忍的底线。下一步,说不定有美军驻防台湾,甚至最终走到与台湾建交也不稀奇。

另一方面,美国放弃单边主义外交,蓬佩奥呼吁自由世界联结抗拒中国,因港版国安法而获得多国响应。英国提出组成对抗中国的"十国集团"—除五眼外,还加上日本、印度、韩国、法国、德国,更可能有东盟国家跟随。最新发展是,一向在国际事务中持中立态度、自1815年后从未捲入过国际战争的瑞士,外长凯西斯(Ignazio Cassis)8月2日向媒体表示:香港《国安法》危及在港瑞士企业,如果中共执意继续下去,西方国家将更加果断地做出回应。

众所周知,瑞士银行以不洩漏存户资料而闻名于世,许多黑钱都存在瑞士银行。去年中国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经济学家贾康,曾转发过瑞士银行公佈的消息,指100位左右的中国人,在瑞银的存款达7.8万亿元人民币,就是一万多亿美元,平均每人存款是100多亿美元。

瑞士外长说香港《国安法》,"危及在香港的瑞士企业",意味着下一步可能在香港撤资。中国贪官权贵少了香港这个最方便的藏钱据点。

面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步步进逼,中国的回应却相对低调,除了嗌交部打嘴炮之外,高层领导没有人出过声,媒体重申要继续"对外开放"。

月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文,说中国需要将核弹头提高到千枚以上;周前,老胡再扬言:"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疯子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吧,要只争朝夕。"这些微博有十几万个贊。但7月31日,军方高层、核军控专家杨承军发文,不点名地指胡锡进言论"其目的和动机首先是煽动对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用心极其险恶,认为"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

中国外长王毅前日接受新华社访问,"我们随时可以与美方重启各层级,各领域的对话机制,任何问题都可以拿到桌面上来谈"。"拒绝脱鈎,保持合作;放弃零和,共担责任。"

不敢同美国硬碰,就拿香港出气。因此,对香港的政策只会越来越离谱。香港人要作最坏的心理准备。

鲁迅说,"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下面还有两句:"不可救药的民族中,一定有许多英雄,专向孩子们瞪眼。这些孱头们!"孱头,北方话指欺软怕硬卑劣怯懦的人。

如果孱头们认为,小小的香港很好欺负的话,那么去年的反送中带给中共国的是怎样的政治、经济和内外环境?邱吉尔说:成功不是终结,失败不是终结,只有勇气是永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