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制裁影响:林郑儿子或被禁留美读博?

www.creaders.net | 2020-08-08 11:18:13  hkc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虽然林郑说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首当其冲的有可能是林郑月娥本人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专页。FB回覆众新闻查询时证实,"是次个案中被列入美国政府制裁名单的有关Facebook帐户将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为的服务",意味政府不能在FB落广告推销林郑FB。但今次做法有别于2017年车臣总统被制裁,FB并无直接关闭林郑帐户。

除了林郑本人,根据美国总统川普行政命令,正在美国哈佛大学修读数学博士的林郑次子林约希可能亦被禁入境美国。

众新闻制图

FB执行美国财政部制裁命令有先例,2017年,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车臣强人总统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后,Facebook其后关闭了卡德罗夫的FB和IG帐号。

当时Facebook回应证实,是因为美国财政部下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AC)将卡德罗夫纳入制裁名单而关闭帐号。

FB发言人当时说:"我们留意到及确认,有关帐号似乎由美国制定制裁名单上人士或其代表管有,所以受美国商务制裁管辖。所以,Facebook有法律责任关闭这些帐号。"

众新闻向Facebook查询会否执行美国制裁,及有关制裁会否影响同样开设FB及IG的警务处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和政制局长曾国衞周五同样被列为制裁名单之上。

林郑月娥在2017年7月1日上任当日,开设Facebook和Instagram帐户(政府当时新闻稿),分别有约13万及7万人赞好。警方Facebook目前有大约31万人赞好,政制局则有700人赞好。

Facebook回覆众新闻查询时说:"Facebook 的服务营运必须受美国法例约束, 也可能因应不同情况而采取相应的合规措施。美国政府对不同的政权人士所下达的制裁及可能对其社交媒体帐户所造成的影响也未必完全相同。"

"目前情况下,任何Facebook 帐户一旦被美国政府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入其国民及被阻禁者名单 (SDNs)进行管控, Facebook有法律责任对这些帐户采取行动,而是次个案中被列入美国政府制裁名单的有关Facebook帐户将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为的服务。"

美国财政部的新闻稿指,根据决定,所有被制裁人士在美国或者美国控制范围之内的资产及权益都会被冻结,不论直接或间接持有、个人或集体持有。

林郑月娥与细仔林约希合照。林郑月娥facebook图片

另外,根据美国总统川普7月中签署的行政命令,当被列入针对香港的制裁名单后,当事人及其直属亲属被禁止入境美国。根据行政命令第7条,该等人士被视作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命令而被禁入境美国。

林郑月娥早前在电视节目说,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嚮往到美国,如果对方不给签证就不到美国。

不过,林郑次子林约希在美国修读数学博士,专门研究算数几何。根据他在哈佛大学数学系网页,林约希说自己将2020年秋天投身职场。记者正向财政部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