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感动! 港人力挺《苹果日报》:出白纸也买

www.creaders.net | 2020-08-10 09:08:0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黎智英

黎智英被捕后,港人力挺《苹果日报》。(美联社图片)

8月10日,港警假借港版国安法名义大规模搜查香港《苹果日报》总部,逮捕包括黎智英在内共9男1女,并在报社现场带走25大箱物品,并禁止路透社丶美联社丶香港电台丶立场新闻等多家中外媒体进入大楼正门采访区,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与震惊。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贝奎林(Nicholas Bequelin)促请港府撤销对《苹果日报》相关人士的国安法指控,及停止骚扰和恐吓香港记者,他又指当局未就黎智英涉嫌“勾结外国势力”作出详细解释,突显国安法之模糊,可用来起诉异见人士。

《苹果即时新闻》8月10日报道,港警突袭大搜捕后,香港《苹果》副社长陈沛敏在脸书上发文报平安,并表示明天报纸照样会出版,她说:"收到不少人问候、查询。首先,我暂时没事,正在报馆(报社)。所有同事会继续编采工作,新闻继续发布、报纸明天照常出街(出货)。谢谢。"

陈沛敏的文章引来大批撑香港的民众,他们在留言区声援表示,"印咩都会买,放心(印什么都会买,放心)"、"出咩都照买!香港人清晒佢!直至黎智英先生安全无事为止!!(出什么都照买!香港人把报纸买光!直到黎智英先生安全无事为止)!!"、"加油,明天开始日日买苹果",还有人说明天应该整份都是白纸,"代表一份白色恐怖。让全世界看清楚香港现况,比文字更有感染力!"

香港《苹果》前员工、现专营分析媒体生态的"Terry的媒体懒人堂"则响应大量网友呼吁,提议发起"一人一苹果Challenge",今明两日,一人买一份香港《苹果日报》,拍照放上所有社群平台,包括脸书、IG、推特等等,并加标签"#WeNeedAppleDaily",用任何方法在本地及国际声援香港《苹果》,"不知道明天A1(头版)会怎么设计,但希望各位尽力支持。世上所有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

香港网路讨论区"连登"有网民响应,纷纷表示"尽印,尽买(尽量印,尽量买)"、"白纸照买",甚至有网民表示"已经准备好,明天一大早6:00下去扫报纸"。

此外,香港《苹果》FB专页也有大量网友留言公开撑苹果,"64后,香港全赖香港《苹果》不怕任何打压,勇敢报导新闻!"、"黎生和苹果日报上上下下,所有真正香港人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支持你们!"

香港民主党邝俊宇在脸书发文指,"就算明天印的是白纸,出版多少,我们就买多少。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属民主党的许智峯也发文称,无论《苹果》明天印刷的"是一张白纸或是什么,我都会撑苹果日报!"

他批评警权无限大,在没有出示搜令下、"无法无天地搜报社,严重践踏新闻自由,漠视新闻原材料的重要性,警方所作出的有关行为实在令人发指。"形容今天是新闻自由响起丧钟之日,"今日搜香港《苹果》,明日不知会是哪一间。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视而不见,必须好好守护新闻自由。"

占中三子之一的陈健民也在脸书发文指,"香港《苹果》是自由的标志。没有香港《苹果》,香港也就是没有自由",并转载黄之锋称明天要买到香港《苹果》断市的文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