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骆惠宁回应制裁 胡锡进帮腔又成“猪队友

www.creaders.net | 2020-08-10 09:59:5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6)日,香港中联办新任主任骆惠宁会见媒体发表讲话。(图/美联社)

1月6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履新后首次会见媒体。(美联社)

美国财政部8月7日宣布对损害香港自治的11名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冻结在美资产及禁止家属入境美国等。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也是美国的制裁对象之一,他在得知消息后扬言自己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还调侃要给美国总统川普寄去100美元用作冻结。骆惠宁一番话引发网络热议,一时间不少网友将中共贪官落马前宣称自己清廉,强调国外没有资产的言论搬上网,嘲讽了骆惠宁一番。

而被称作“叼盘侠”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掺一脚,在微博发表长文称,中共体制官员大部分都辛勤廉洁,还称自己在国外没有一分钱存款,似是为骆惠宁站台,结果评论却再次翻车,大批网友留言称:“既然没有存款,敢不敢公示财产,怕什么呢?”、“老胡真是无下限,什么盘都敢接”。

美国财政部7日宣布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现任警务处长邓炳强、前警务处长卢伟聪、身兼特首办主任的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以及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进行制裁。 

财政部声明称,这次制裁是基于总统的行政命令,以及《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而制定。被制裁官员直接或间接在美国持有的房产和权益都会被封锁,并需要上报至财政部的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除非得到特别批准,这批官员与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的交易,都会遭到禁止,即无法买卖任何涉美基金、货品与服务。

美方声明还特意点出,骆惠宁所领导的香港中联办参与或制定了了“威胁香港和平、安全、稳定或自治的行动或政策”。

8月8日,骆惠宁就制裁问题在中联办官网回应称,“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他还调侃道:自己可以向美国总统川普“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该回应立即引发大量网民围观讨论,从网友的留言可以看出,看热闹、嘲讽的居多,真正相信骆惠宁“没有一分钱资产”的却没有几个:“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这句话给满分,很多贪官落马前都这么说”、“这就暴露了,明摆着告诉中纪委来查我,我是裸官!”、“对,你是没有钱,钱都在老婆孩子和白手套那里”、“我知道,你的资产都在瑞士银行,别高兴太早,小心瑞士放大招”、“能不能多读点书?看看美国两个对港法案的制裁细节找律师好好研究研究,智商捉急”、“骆惠宁家人涉及海外(不只美国)的资产,都会受到直接或间接影响,如果他以为只要他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就没事,那就大错特错,他不知道美国(长臂管辖权)的威力。”

还有网友搬出当年薄熙来落马前被质疑贪污时也说自己没有任何个人财产。还有人搬出周永康说过“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徐才厚说过“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苏荣说过“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令计划说过“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3月9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中共人大会议重庆团全体会议上对中外媒体宣称,他自己在重庆“打黑除恶”当然会触及一些人的利益,有人“给我本人给家庭泼脏水,甚至说我儿子在外边学习,开红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气愤”。他还说:“不仅我儿子,我和我夫人也没有任何个人资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提及,没收薄熙来在法国戛纳松树大道7号的枫丹・圣乔治别墅等。

“猪队友”胡锡进发文洗地称中共大部分官员廉洁 评论区再次翻车

在骆惠宁回应制裁声明发出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微博发文,表示“老胡在国外没有一分钱存款,也没有股票等任何海外资产。”此外,文章开篇提到“老胡是媒体人,在中国的体制中,我也是公职人员。因此我受到各种管理,比如我要向组织申报个人财产,我出国(境)要有单位的允许证明,我的护照平时要交给报社管理等等。”

他还说了一句让网友瞠目结舌的话:“今天有哪个党员干部故意隐瞒财产太难做到了”。此外,胡锡进还试图转移视线称,中共官员并不是有钱群体,真正有钱群体是民营企业家。他还说,他认识的领导干部中,孩子几乎没有在海外生活的,都是念的中国的大学。胡锡进还在文章中反对将官员财产公示。

这篇暗挺骆惠宁,顺带为中共贪官洗地的文章迅速引发网友关注。除了几条热评对胡锡进“点赞”外,几乎都是一面倒的批评之声,有网友戏称,“老胡飘了,官员财产公示这么大的盘都敢接”、“不用美国制裁,自家猪队友几句话就把老底儿都掀了”。

  • 赵永正书记贪污七个亿,他申报过,组织抽查过吗?如果抽查过,显然没有发现问题,那抽查者是否犯失职之错呢?

  • 说来说去,就是不愿意公开个人资产呗

  • 既然按老胡说官员隐瞒财产很难,贪腐官员前仆后继络绎不绝又该如何解释呢?

  • 你睁眼说瞎话良心不痛吗

  • 说的多诚恳呐,还有一点点煽情,但是事实真是这样吗,那为何在中国言论不自由,很多该公开的信息却不透明,你们到底在怕什么呢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