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www.creaders.net | 2020-08-11 16:35:44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华早报》12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北京已告诉军队人员“不要开枪”,因为北京希望逐步减轻与美国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目前,中美双方都加强了在有争议水域的行动,增加了事件失控的风险,但北京不想让美国鹰派有机会进一步升级。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向部队已经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并在最初冷淡要求后同意国防部长之间的对话。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消息人士称,北京已下令飞行员和海军军官在与美国飞机和军舰日益频繁的僵持中保持克制。 与此同时,有关两国国防部长上周通电话的进一步细节已经出现。 美方在“一个月前”首先提出了这一呼吁,但最初在北京受到冷淡的欢迎。但有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后来改变了主意,并决定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升级时伸出援手。上个月,美国部署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即尼米兹号和罗纳德·里根号,在中国水域附近进行演习,并且在最近几周内还对广东省和福建省附近进行了罕见的夜间空中侦察任务。 中国还在台湾和南中国海附近进行了海军演习和天桥任务。 消息人士称,尽管公开的强硬语言将美国航母罢工组织视作“纸老虎”,但解放军对意外冲突持谨慎态度。

       一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北京已通过“多种渠道”与美国进行了沟通,表示北京已以友好姿态告诉其军方“切勿先开火”,以使局势得到控制。

       “下达命令很容易,但是中国和美国都无法控制后果。该人士说:“目前的局势非常紧张,非常危险。”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双方已经建立了处理军事交战的协议,但是这些安排需要更新以反映最新情况。

       消息人士没有详细说明两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魏凤和是否在8月6日的谈话中对此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中美两国于1998年建立了军事海事协商协议,以免发生亲密接触时发生事故。2014年,他们商定了一项旨在将主要军事行动相互通知的倡议以及海军和军事遭遇的行为守则。但是今年来,两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在恶化。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对中国的言论变得越来越好战,直接针对共产党,并宣布与中国的接触政策是“失败的”。

        除了增加在南中国海的业务活动外,美国还拒绝了中国在有争议水域提出的广泛要求,称它们是“非法的”并威胁了航行自由。

        同时,中共领导人越来越关注安全问题,习近平主席上个月末对中央政治局表示,“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因素”正日益成为威胁。但是最近几周,北京外交官巧妙地改变了他们的战斗态度,并呼吁对话以控制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