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赖小民巨贪破纪录 分析:或面临死刑

www.creaders.net | 2020-08-13 23:29:1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赖小民巨贪破纪录 分析:或面临死刑

大陆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近18亿(人民币,下同),其贪腐金额之大,刷新中共贪官记录。有分析指,赖小民或面临死刑。

今年8月11日,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出庭受审。

赖小民被控犯受贿、贪污、重婚罪。据指控,2008年至2018年,赖小民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7.88亿余元。此外,赖小民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资金共计2513万余元。

8月14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截至目前,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到位,剩余款项因涉其它在办案件正在追缴中。

有网民质疑,官方称赖小民所贪的近17亿元已追缴到位,是否意味着要轻判赖?不少网民表示,“贪污这么多,应该枪毙!”还有网民质疑,“贪污这么多,行贿的得有多少人?”

2020年1月,电视片《国家监察》披露查处赖小民案的相关情况:赖小民在北京某小区一处房产内专门藏匿赃款。该房产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2亿多。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都是要求行贿人用现金交付,收钱后他自己开车来这处房子,亲手放到保险柜里。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说到这处房子都是用暗语,管它叫做“超市”。

而赖小民贪腐的巨额财产并非都藏在上述房产里,其所贪的资产多种多样的。除了现金,还包括大量房产、股权、名贵字画、高档汽车(包括宾利车、奔驰车、阿尔法车,一个地下车库那几个车都是他的,都是百万的豪车)、黄金制品、名表、珠宝首饰等。

办案人员称,扣押赖小民大量本外币现金、金银制品、字画、汽车、购物卡等物品,冻结银行、证券、基金账户,查封赖小民位于北京、珠海、海南等地房产多套、车位多个。

赖小民还犯有重婚罪。财新网此前报导指,他有“三个一百”:一百多套房、一百多个关系人、一百多个情妇。其中几十个情妇来自华融内部,其他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去美国、欧洲、港澳台等境外培训班,实则是安排“赖小民的情妇们和关系户们用来度假、旅游”的手段。

赖小民曾长期在中共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

2018年4月17日,赖小民落马,同年10月15日被立案审查。

华融是大陆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上市。赖小民在9年的时间里将华融打造成国内最大的金融资管机构。同时也将华融几乎变成了“江西帮”的独立王国。

外界指“江西帮”的帮主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此前落马的江西前省委书记苏荣是“江西帮”的重要一员。

据香港时事评论员石山分析,这些贪官涉案金额,都是中共据政治需要给出的数字,实际金额应比公布出来的还大。对周永康等大贪官来说,实际涉案金额或大许多倍。

在赖小民之前的74个巨贪中,涉案金额最多的政府官员,是原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张中生,其贪腐金额是11.34亿元。

2019年5月,山西省高级法院二审维持张中生的死刑判决。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对比近3年贪腐数额与宣判结果,赖小民贪腐17.88亿元,远超张中生的11.34亿元;张中生已被判处死刑且不缓期执行,赖小民刑罚应该重于张中生,有可能会判死刑立即执行,至少也是死刑且不缓期执行,否则难以服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