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为何不在南沙群岛部署战斗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8-17 00:56: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外交家》网站发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史托瑞(Ian Storey)的文章说,中国《环球时报》8月4日报道,中国解放军空军的SU-30MKK战斗机在南海上空进行了10小时的巡逻,打破了空军此前8.5小时的记录。这架战斗机从中国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途中曾两次从伊尔-78空中加油机加油。

渚碧礁人造岛机场已铺设大型跑道

视频清楚地显示,中国军机飞越的是南沙群岛渚碧礁(Subi Reef)。那是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七个人造岛之一,拥有3,300米长的跑道。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和美济礁(Mischief Reef)也建有长跑道。但一位专家指出,此事无意中暴露了解放军空军的弱点。使用两架伊尔-78加油机,消耗了空军三分之二的重型加油机。这表明,在南海冲突中,中国空军无法将大量飞机送入战区并保持战斗力。

过去,中国曾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战斗机,包括7月份部署的8架。南沙群岛永暑礁的跑道启用后,2016年1月两架商用飞机在在那里降落。过去两年中,解放军的运输机和海上巡逻机已经飞行到人工岛,最近的一次在4月份。然而,从来没有空军战斗机降落在美济礁、渚碧礁、永暑礁。

这次任务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为什么SU-30s没有在渚碧礁着陆和加油?有三个可能的原因。第一个是政治问题。中国不向人造岛屿部署战斗机,是否为了避免加剧与东南亚国家的紧张关系?但过去几个月,中国挑衅性地派遣海警船和调查船进入入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并不在乎名誉受损。因此可以排除政治顾虑的可能性。

二是飞机维修问题。海洋盐雾弥漫的高湿度环境腐蚀金属,影响战斗机的运作。但中国已经在人造岛屿建造了大型机库,其中一些可能有空调设施。只在美济礁、渚碧礁、永暑礁部署几天,加上有淡水冲洗,不会给战机造成太多的损耗。 

第三个可能的原因如果是真的,就会给中国的国防规划者带来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包括飞机跑道在内,人造岛设施的整体结构未达到最佳标准,解放军空军不敢放心使用。渚碧礁的填海工程2014年初开始,但疏浚尚未完成,飞机跑道和辅助设施已经开始施工。2016年年中跑道完工,通常的行业惯例是要让填海形成的土地自然沉降几个月甚至几年。日本关西机场也建在人造岛上,自1994年开放以来虽然进行了大量的补救工作,但仍然一直受到土地沉降问题的困扰。

中国普遍存在的腐败问题,更使人们对人造岛屿的结构完整性存疑。中国军工综合体的腐败问题层出不穷。2019年7月,监造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辽宁号的苏波,因贪腐罪被判监禁12年。2020年5月,中国航母建设项目负责人胡问鸣被控腐败,以及向外国泄露机密。

如果三个环礁人造岛上的飞机跑道正在下沉或破裂,从卫星图像不容易察觉。速度较慢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如军事运输机和海上巡逻机可以使用这种跑道,如3月和4月降落在永暑礁。但高速战斗机对跑道表面的完整性要求高得多。对形象敏感的解放军,如果担心在这三个人造岛机场发生恶性事故,只能避免在那里起降战斗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