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媒披露:习近平拍板定了B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0-08-18 11:56:3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披露:习近平拍板定了B计划……

华尔街日报深度调查采访披露,成立宗旨在于避免大规模传染疾病发生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新冠病毒疫情于中国出现的关键时刻,却没能发挥作用。

报导指出,2019年12月30日晚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58岁病毒学家高福就寝之前查看网络新闻时,对于武汉出现原因不明肺炎的消息感到诧异。知情人士透露,这就是高福第一次得知疫情出现的时间点。

高福致电武汉卫生主管官员,除了确认当地出现疫情,更从地方官员口中得知,疫情可能早在12月1日就已开始,累计已有25个疑似感染案例。

成立于2002年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任务在于侦测并即时阻止经常源于中国南部的大规模传染疾病。历经具有致命威力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又称非典型肺炎)疫情之后,传染病管控的急迫性骤然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下数百名人员,在美国协助之下,对于疫情控制都受过专业训练,曾经派出专案小组前往非洲协助对抗伊波拉病毒(Ebola),在中国则设立全国的传染病即时通报系统。

在2019年一场演说中,高福说道:“我有信心,未来将不会有再一次非典型肺炎的事件发生。”

然而,就在新冠病毒疫情真正来临之初,高福所说的传染病侦测系统与因应机制,却失灵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今年6月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没有延误或隐瞒任何事情。”但华尔街日报访问多位中国医师、官员、卫生专家以及曾与中国合作的外国科学家与政府官员后发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没能在疫情发生之初掌握状况,因为医院并没有把疫情细节输入即时通报系统。

另外,地方政府企图掩饰坏消息,避免高层得知真相,也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角色遭到限缩。

国家级官员则禁止研究报告发布,直到今年1月初才因纸包不住火而公布重要疫情资讯,武汉在1月23日封城之际,病毒已经传到世界各地。

包括中国、英国及美国在内等科学家研究报告均指出,倘若提早三周对疫情祭出管控措施,中国染疫案例是可以避免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