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首次公开“以言治罪” 蔡霞成了中共的箭靶

www.creaders.net | 2020-08-20 08:07:4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批评蔡霞以恶毒攻击中国体制。(互联网)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被宣佈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后,迅速成为西方媒体上新的热门人物,中共今日开动所有宣传力量,全力围攻蔡霞,亦有媒体认为"剥夺退休待遇"是中共对异议者和反对者使用的一种新的惩罚形式。中央党校通报案件时,明确指出蔡霞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损害国家声誉"言论,属"严重违犯政治纪律案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晚(18日)在微博发文批评,指蔡霞对西方媒体的采访似乎来者不拒,她对中国体制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恶毒攻击"。胡指摘蔡霞勾结外部势力:"如果一个人如果尚存一丝不与外部力量合作损害祖国利益的意念,就不会像她那样做。"

中央党校:蔡霞犯"严重违犯政治纪律案件"

中共中央党校今日通报,该校在周一(17日)举行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召集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与会,通报蔡霞的案件。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蔡霞发表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因而决定开除蔡霞的中共党籍,及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胡锡进:蔡霞不应站在共产党的对立面

去年已移居美国的蔡霞,在胡锡进眼中认为是内地知识界有一定名气,被看作"自由派知识分子",但他认为蔡作为中央党校的退休教授,应当维护党对这个国家的领导,不应站在党的对立面,"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国公民应当恪守的底线"。

蔡霞指党校给其处分是"以言治罪",胡锡进批评她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地对党进行攻击,把自己变成西方媒体上攻击中国体制的"最新明星"。胡更指,蔡霞在受访时说的话切合对美国西方极端势力的胃口,完全背叛入党信念,做了一个"扔掉红旗、反红旗"的示范。

胡锡进斥责蔡霞的所作所为无疑向美国的反华反共势力提供帮助,"她做了他们的帮凶",不仅背叛入党誓言,也背叛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他相信:"她的这种背叛行为无论在中国社会还是美国社会中都不会赢得尊敬。中国绝大多数了解到此事的人都会唾弃她,美方在利用她的同时也会看不起她。"

最后,胡锡进指这些出卖中共的流亡者在美国风光一时,之后就如同进入"冷宫",被拉到一些特殊场合装门面,"蔡霞做了错误的选择,她必将重复这样的悲剧"。

习近平智囊何毅亭:决不允许丑化党和国家形象

根据中共中央党校官网昨(19日)刊登公告,8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通报蔡霞案件,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由被视为习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

何毅亭在发表谈话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从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鑑,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全校教职工都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决不允许散佈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由于蔡霞事发时已身在美国,何毅亭也在会中要求,党校要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严格履行因私出国(境)报批手续,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他并称,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对重点人员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严格执纪,严格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ç¿’è¿‘å13æ™o囊何æˉ…äo-開會狠æ‰1蔡霞。(äo’èˉç¶2)

习近平智囊何毅亭开会狠批蔡霞。(互联网)

陆委会:中共仍以打压跟管控回应批评

针对蔡霞的遭遇,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近期陆续听到中国大陆内部对政府的批评,北京当局仍以打压与管控的方式作出回应。他说:"近期陆续听到,中国大陆内部持续出现对中共专制、极权治理的批评。但是,我们很遗憾的,北京当局仍以打压跟管控的方式回应。"邱进一步呼吁中共,"对岸应包容多元意见,进行民主体制的改革,早日还权于民,这才是中国大陆长治久安的正途。"

蔡霞处罚是官方公开承认言论罪

有网民认为,蔡霞教授被处罚的条款是一个里程碑事件,这是近年来官方第一次公开承认言论罪(政治迫害),而此前一直是政治罪名非政治化(例如用经济犯罪进行判刑,如任志强事件);另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是,基层管理部门已经有权蔑视国家法律,退休工资是宪法和劳动法等规定的基本权利。该网民续指,如果还有人(包括退休者)在单位裹批判单位领导,就有可能因为言论罪被剥夺退休工资,不仅上层已经有超越法律的绝对专制权,就连基层组织也已经有了践踏国家法律的权力。该网民写道:"很难说我们进入了甚么时代,因为传统社会的中央集权制的皇权专制也没有这种做法。也许苏联有先例,但我还没找到充份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