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情报圈最新结论:对于疫情 北京确实蒙在鼓里

www.creaders.net | 2020-08-20 12:33:0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确认新冠病æˉ’抗体!德研究æœo构获çaç ′性进展| 科技çŽˉ境| DW | 10.05.2020

美国川普政府官员一直试图带政治风向,把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归咎北京隐匿疫情,但美国情报圈最新报告指出,北京当局今年1月初确实被地方官员蒙在鼓里。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政府内部里,情报官员对中国官员今年1月的失误有更微妙与复杂的发现。对这份情报圈内部报告知情的官员披露,在北京的中央官员被湖北地方官员蒙在鼓里好几周,一开始确实不知病毒潜在的灾难性。

报告的结论认为,去年底开始疫情爆发的湖北省与武汉市官员试图对中央领导阶层隐匿资讯;美国情报圈的发现与一些新闻报导及中国内部专家的评估吻合。

中国最高防疫专家之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锺南山今年5月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证实,武汉地方政府去年12月疫情爆发时封锁有关消息。在他率领专家小组1月18日到当地调查时,收到很多医生和学生警告称情况比官方公布的严重,地方政府不愿说实话。

纽时引述一些美方前、现任官员指出,中国的地方官员因害怕被追究,常会隐瞒中央一些消息。美国情报圈的新评估虽不致完全悖离川普政府对中国的批评,却提供一些新视角与脉络;先前美方政治语言制造的印象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其他高层官员一开始就知情新型冠状病毒危险,却大力隐匿。

美国情报圈这份报告是在6月开始内部流传,分机密与非机密两块,代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与其他情报机构的共识。纽时认为,美国政府内部评估也认定中国地方、中央政府间的过失责任有所不同,可能具有一定程度的政治意涵。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说:“究竟是武汉还是北京,当然差很多。”他指出,若习近平不是主要的犯错者,意味中方最高层官员未参与疫情欺瞒,美国官员若想与北京就共同利益议题展开良性谈判,就仍有基础。

纽时还说,是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的报告促使情报圈更深入探究北京的责任。一些现任与离任美方官员表示,国土安全部错误使用贸易数据来推断中国政府的防疫作为与战略意图。

前CIA高官霍夫曼(Daniel Hoffman)说:“这是妨碍双方对话的草率判断。”

另有现任与离任官员表示,国土安全部官员可能想藉报告迎合白宫的反中活动,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夫(Chad F. Wolf)就寻求让国土安全部密切配合川普的政治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