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可以脱钩?北京提三点表明立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8-24 11:56: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总统川普提出的有关“中美可以脱钩”言论,中国外交部予以回应。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第一,中美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不是单向的。中美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好处,美方也从中受益匪浅。美国一些政客抛出的吃亏论、恩慈论,种种涉华谬论,其实质是出于意识形态偏见渲染中国威胁论,鼓吹冷战和零和博弈思维,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尊重历史,完全是在开历史倒车。第二,中美两国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没有必要相互排斥,完全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中美理应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并为这个世界承担起应尽的责任。第三,中国对发展中美关系的政策立场一以贯之,保持高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我们也做好了中美关系爬坡过坎,经历风雨的准备,我们敦促美国一些政客纠正错误,回归理性。”

川普8月2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访问,表示若中国不正确对待美国,将不再与中国做生意,与中国脱钩。

在《下一次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节目的独家采访中,川普说:“我不想现在就把全世界都惹火了。” 川普说,但是“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剥削我们了……我们损失了数十亿、数千亿美元。我们从中国什么也没得到。是的,我们有些产品可以自己生产……(但是)我们一无所获。我们所做的就是赔钱。”

川普还警告称,“如果拜登(Joe Biden)当选,中国将拥有我们的国家。”“如果他(拜登)当选,中国将拥有我们的国家。” 川普说:“拜登属于中国。他的儿子得到了15亿美元。他的儿子没有经验,没有智慧,什么都没有,从来没有做过,不仅是在乌克兰,他从乌克兰得到了几十万美元的资金和预付款,然后在中国,他得到了15亿美元的费用。这太荒谬了。” 中国否认川普政府有关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8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进行过干预,同时,美国内一些人应该立即停止将中国拉入美国内政治的把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