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再不逃就来不及” 陆民曝中共政商逃亡潮

www.creaders.net | 2020-08-28 20:21: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不逃就来不及” 陆民曝中共政商逃亡潮

有中国商人表示,移民海外的中共官员绝不只数百人,大家都看到了危机,“再不逃离(中国)就来不及了”,留在国内只会持续面临资产缩水。图为示意照。(FRED DUFOUR/Getty Images)

近日欧洲塞浦路斯(赛普勒斯)“黄金护照”移民资料曝光,有许多中共高官与富豪积极外逃、取得该国国籍。据外媒报导,有中国商人表示,移民海外的中共官员绝不只数百人,不少人选择变卖资产、移民他国,大家都看到了危机,“再不逃离(中国)就来不及了”,留在国内只会持续面临资产缩水。

近年中共高官与富豪积极移民海外,总部设在卡塔尔(卡达)首都多哈(杜哈)的半岛电视台近日报导,最新调查曝光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中,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间,批准了1,400本“黄金护照”,而当中就有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人。

据半岛电视台公开的8名持有塞浦路斯护照的中国人资料,其中包括亚洲首富碧桂园的女当家杨惠妍。据福斯公布的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中,杨惠妍排行第6,估计资产达到203亿美元。

此外,据曝光的资料显示,还有多位中国多个省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取得塞浦路斯国籍,包括2019年7月取得国籍的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彬(音)、2018年7月的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陈安林(音)、2017年11月的浙江金华市前政协委员傅正军(音)以及2019年2月的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音)。

陆商:留在中国只会资产缩水

据自由亚洲报导,中国商人张先生受访时表示,最近三年,移民海外或暗中获得外国护照的中国官员,绝不止数百人。他们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危机”。

张先生表示,“这个危机是政府领导人的疯狂和冲动所带来的,它会葬送许多人数十年来所积累的财富以及奋斗的成果。大家都输不起,也不想用自己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来陪着中共领导人疯狂。”

他表示,自己的朋友中,就有不少人选择变卖资产、移民他国,“早就看到,再不逃离(中国)就来不及了。他们变卖了资产,到国外投资,其实是为了保存资产。留在国内的朋友会持续面临资产缩水。”

位于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因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从2013年起,便向外国人推出“塞浦路斯投资计划”,非该国公民可通过购买房产等方式,投资至少215万欧元,即可申请该国的“黄金护照”,便可在欧盟二十多个国家免签证入境。而塞浦路斯政府因该计划两年获益70亿欧元。

外逃中共官员:外逃首站先到欧洲

报导提到,流亡塞班岛的中共外逃贪官孔园峰表示,贪官们外逃后,常伪装成不满中共统治的异议者,“当官的目的就是贪,贪了之后带着钱转移。”官员有500万元(现金)的往越南、泰国跑,有5,000万元的就往西班牙、马尔代夫(马尔地夫)等这些国家跑。

他表示,出逃的第一站会先到欧洲,再从欧洲转往他国,“他们跑出去带上共产党的机密档,之前有人说带上两份镇压法轮功的机密档,可以拿到身份。”

报导还说,有中国黑龙江民间企业的前主管张先生表示,民众出国已成趋势,无论是商人还是官员,如果不离开中国,他们的结局难料,“我说他们选择得非常正确,因为不出去,你的后代会看不到希望。无论你是高官还是什么,留在中国,都可能有巨大风险。”

立委:最不相信中共 都是自己人

对于中共官员与中国商人大量外逃,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表示,全世界最会移民的一群人,就是中共党政军政要和家人,世上只要能跑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足迹,中共官员完全够资格编写“全球移民指南”,所以这次欧洲塞浦路斯“黄金护照”移民资料曝光,名单里满满中共官员真的不意外。

他表示,中共一向声称国力强盛,到处挑战与干涉他国内政,成天还想武统台湾,要台湾人变成中国大陆人。对内则透过官媒对人民洗脑、网路公安封锁批评政府的一切资讯,用尽各种手段维稳,呈现泱泱大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与他国冲突时也总是要说“责任全在他方”,仿佛相信中共、相信党永远不会错,但最不相信中共的,好像都是自己人。

林俊宪说,中共高官不是傻子,身在一个权力结构不稳,粉饰太平过了头的国家,哪一天会出事都很难说,当然要先预备好跳船手续,挑好之后逃亡避难的国家,否则中国假使真的这么好,何必冒着被揭发的危险,想尽办法也要留个去其他国家的退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