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评论:中共发射导弹,蠢棋一招

www.creaders.net | 2020-08-29 22:01: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论:中共发射导弹,蠢棋一招

美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USS Mustin (DDG 89)资料图。(PO2 Declan Barnes/美国海军官网提供)

中共向南海发射东风中程导弹,正中美军下怀,成为中共军事应对的一大败笔。中共过早掀开了底牌,暴露了军事实力,更激怒了周边国家。

中共军队太早露底牌

高手过招,先是试探,然后逐渐酣斗,关键时刻才会亮出绝招或杀手锏。美中军事对峙,仍然在相互试探阶段,还没有真正交手,中共军队就亮出了杀手锏。

东风中程导弹,几乎是中共唯一具备中远攻击能力的武器,还没开战就急匆匆放了出来。假如美军不在乎,中共军队还能如何应对呢?

美军也确实没在乎。美国国防部发表了声明谴责中共,并重申美方维护南海自由航行的承诺。美军还表示,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运营。

美军还用实质的动作表示了不在乎。中共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称,8月27日,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了西沙领海。美军几乎立即做出了实质性的回应。

中共在南海填海建立岛礁军事基地后,还依据各岛礁划定了领海范围,引起了各国的极大争议,在南海航行很可能就会驶入了中共划定的领海范围。美军神盾舰应该是故意在中共划定的范围内行驶,完全无视中共自行设定的领海规则。这与美军U-2侦察机进入中共划定的北方战区演习禁飞区如出一辙。

中共发射东风导弹后,美军神盾舰就在西沙海域附近继续航行,中共刚刚亮出的底牌不管用,只能再次抗议,再没有其它办法了。

中共可以继续发射一波东风导弹,如果美军神盾舰继续航行,再怎么办呢?难道直接攻击美军神盾舰?

中共过早亮出底牌,美军却还游刃有余,中共军队忽然就尴尬了。

按照7月份日本防卫厅的白皮书,中共东风-26导弹共72枚,东风-21导弹,共134枚。1枚东风-21就是数千万人民币,1枚东风-26至少上亿人民币。都打完了还有什么呢?岂不更尴尬?

中共本不想出动辽宁号或山东号航母,现在可能不得不出动了,已经没牌可打了。但中共的航母一旦出动,与美军直接对峙,恐怕会更丢人。

暴露了军事实力

美军早就对中共的军力了若指掌,所以才会不在乎。中共的空军、海军一直缩在内海,不敢出来与美军对峙,实力差距太大。中共的火箭军显然是吹嘘过多,但中共一直保密,特别是号称关岛快递的东风-26和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很少向公海试射,外界始终觉得有些神秘。这也就是中共军队可能的神秘底牌,或许可以令美军有所忌惮。

中共此番导弹发射,主动打破了神秘,暴露了真正的实力。中共通过《南华早报》放风,称发射了2枚导弹,很可能也想测试美军的侦察能力。结果,美军说,实际发射了4枚导弹,还派出RC-135侦察机搜集了数据参数。

当然还有可能,中共有2枚导弹没能落入预定目标,所以不想说,那可就丢丑丢大了。

中共还自曝,美军的神盾舰就在导弹下落的西沙海域附近。这表明,美军的卫星、侦察机和神盾舰雷达,掌握了中共导弹从发射到下落的全过程,而且早早就部署了。就是说,中共的导弹发射车一出动,就被美军捕捉到了。台湾军方也称,远距离雷达侦测到了导弹发射的全过程。

搜集到了东风中程导弹的全部参数,美军显然更加胸有成竹了,美军神盾舰、航母都没有闪避,而是继续航行,至少表明美军有把握拦截中共的东风导弹。美军把士兵的生命看得最重要,美军的作战任务,从不拿士兵的生命冒险。

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中共的东风导弹根本打不到航母,完全是自我吹嘘。中共虽然具备了导弹发射能力,但从未验证过可以打击移动目标。此次发射也一样,并没设置一个移动的靶船,甚至没有一个固定的靶船。依照中共目前的雷达侦察能力,恐怕很难真正跟踪到美军航母,也就难以把航母的准确位置传给北斗卫星,再传递给导弹引导装置。

美军称,导弹落在了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海域。这表明,导弹直接落入了海里,并没有真正的目标,到底算击中了目标,还是只落在了某个区域?没有设置目标,就无法验证是否能击中目标。

即使没有移动目标,至少应该有固定目标,但中共至今没有证实,党媒也没有报导。中共火箭军发射中程导弹,至少需要中央军委批准,或者习近平直接批准。既然批准了发射,为什么不让中国人知道,确实够蹊跷,难道要掩盖什么?

此外,中共号称东风导弹飞行最高速度18马赫,应该只是末端攻击飞行阶段。导弹为接收来自卫星的目标导引信号,必须以较低速度飞行,才能准确获得信号,并调整行进路线。这是攻击固定目标和移动目标的关键不同点。当东风导弹以较低速度飞行时,或者在大气层之外飞行时,恰恰是被拦截的最佳时段,美军神盾舰上的标准3型和标准6型导弹,恰恰是为之而设计的。

更大的可能是,中共根本无法准确掌握美军航母的行踪,也就无法导引东风导弹;即使东风导弹可以获得准确的目标导引,实际并非全程高速飞行,美军仍然可以在导弹低速飞行阶段拦截。这或许是美军根本不在乎的真正原因。

美军航母不断在南海、菲律宾海、台海、东海游弋,应该一直在同时侦察中共东风导弹的机动性,至少证实了东风-21部署在沿海,完全可以出动B-1B轰炸机远距离清除。东风-26应该主要部署在内陆省份,将是美军B-2隐形轰炸机的打击目标。中共的常规武器实力,美军基本摸清了,中共再无秘密可言。

激怒了周边国家

中共向南海发射导弹,应该主要为了回应美军航母频频在南海演习。虽然中共低调的声称,不针对任何国家,实际却惹恼了周边国家。中共假意称可以谈判、共同开发南海,马上就发射了导弹,完全没有谈判的诚意。

菲律宾政府表达的最直接,称需要美军在南海。中共再度失算,本意应该是威慑美军,阻止美军航母继续在南海游弋,结果美军不在乎,南海各国都更坚定的站到了美国一边。

这不仅令人想起了79年前的太平洋战争。当年的日本海军拥有10艘航母,为了实施南进计划、吞并东南亚各国,率先袭击了美军珍珠港,以确保日本在太平洋的海上优势。之后日本也确实占领了东南亚各国,还占领了美国的关岛,但开战8个月后,美国就联合各国展开反攻,最后迫使日本投降。

历史惊人的相似,中共的军事扩张,也从南进计划开始,同样也把美军当作最大的障碍。不同之处在于,美军吸取了教训,不会再让珍珠港事件发生,更彻底放弃了1930年代的绥靖主义,从第一岛链就设置了防线,并及时警醒到中共的军事扩张企图。

中共攻取东南亚根本不可能,目前只能试图争夺南海的控制权,但实力却不够,南海岛礁的军事基地不堪一击。美军的小反攻,将很可能从南海岛礁开始,目前已经得到了东南亚各国的支持,一个小型的太平洋海战,正在被中共重演。

东南亚各国同样吸取了教训,看到中共扩张的企图,很快与美军再次站在了一起,这无疑是各国确保安全的最佳选择。中共向南海发射导弹,无疑加速了各国联盟的进程。

中共目前不敢向东海发射导弹,应该也怕激怒了日本、韩国,那样的话,可就真被包围了。

中共盲目发射东风导弹,实在是一大败笔。中国人、亚洲人、美国人应该期望中共政权尽快倒台,不要重演太平洋战争的悲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