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汇吃紧!汇5万到美国 遭中共刑事拘留勒索30万

www.creaders.net | 2020-08-29 22:08: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汇吃紧!汇5万到美国 遭中共刑事拘留勒索30万

美国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写信给中国共产党外交部的信。部分内容因涉及个资,因此以遮罩方式呈现。(旅美陆籍民众唐小姐提供)

中共近年不断透过各种手段收紧外汇管制,有中国大陆民众爆料,她与家人移民美国后,人在中国的胞弟给她汇了5万美元生活费,却遭中共外汇管理局索贿30万元人民币,她胞弟也遭公安局以“骗购外汇罪”拘留,并勒赎200万元人民币(合计约30多万美元),她向各级部门陈情后均不予受理,痛批中共根本是“共产党土匪”。

依据中共《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2条规定,对于“个人结汇(指境内及境外个人)”和“境内个人购汇”实施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在年度总额内的结汇及购汇,凭本人有效证件在银行办理。

由于近年中国经济下行,再加上美中贸易战开打后,大量外资撤离中国,中共为防止资金外逃,透过各种行政程序增加资金汇出难度。

一位旅居美国的陆籍民众唐小姐向《大纪元时报》爆料,目前她独自1人带着3个孩子居住在美国,而她先生熊晓华此刻却遭共产党软禁在中国。

她表示,自己的先生熊晓华是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菱角山天桥居委会的经济开发区人士,在当地白手起家,经营企业8年,在阅尽共产主义的黑暗之后,为了给家人一个光明的未来,一家人于2015年办理移民美国的手续,并陆续变卖家产。

2017年时,胞弟给她汇了5万美元的生活费;但2018年10月23日时,却遭中共外汇管理局以“违法汇款”为由罚款5千元人民币,甚至外管局局长唐大立与其儿子唐昊也向她先生索贿30万元,遭拒后唐昊甚至威胁“你自己看着办”。

2019年7月24日,湖南双牌县公安局又以“骗购外汇罪”为由,刑事拘留她的胞弟,办案警察罗厚国甚至勒索200万元人民币,并威胁“钱到放人”;令她痛批,“天啊,共产党土匪!”

唐小姐表示,因为她们没有战胜土匪的能力,所以被迫借钱缴纳60万元赎金,换取胞弟自由。过去一年多来,她和丈夫走访当地各级管理部门,试图控诉这帮土匪违法、公然践踏人权的行为,但得到的答复却都只有“不受理”。

她表示,她先生熊晓华目前遭共产党土匪公安局限制出境,甚至还撕毁他的护照,每天骚扰威胁要捏造罪名构陷他。

美议员:基于人道主义 盼让家人团聚

唐小姐也向美国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陈情,拉斯金因为于心不忍,亲自写信给中国共产党外交部,要求还她丈夫人权,让她们一家团圆。

拉斯金表示,熊晓华目前持L-1签证在美国合法工作,去年回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处理生意期间,汇了少量资金到美国,遭指控汇款因未遵循中共法律规定,所以缴纳了罚款;但地方政府却仍指控他,在美国做生意不爱国,因此透过外交部注销他的护照。

拉斯金表示,熊晓华的护照被注销已近10个月了,且申诉未果。他已有1年没见到家人了,且尚未看过11月刚出生的小儿子。他的妻子难以独自抚养3个孩子,也非常担心她的丈夫。基于人道主义,希望中国共产党外交部考虑让这充满爱的家人团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