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制衡中共野心 台湾采取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8-30 11:37:1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衡中共野心 台湾采取行动

台湾F16战机监控伴飞在台湾南部巴士海峡上空飞行的中国空军H-6K轰炸机。

针对两岸关系紧绷,以及中国接连军演并在台湾海峡展开实弹军事演习,台湾正在采取行动强化自身军力,以遏阻中国可能的进攻。

近年来中国不断派遣各类战机绕台飞行,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尤其自今年以来中共军机绕台飞行次数更加频繁;8月11日在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 访问台湾之际,中国解放军战机短暂越过敏感的台湾海峡中线,随后被台湾空军驱离。台湾国防部在新闻稿中说,空军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这是台湾军方首次承认出动地面导弹监控解放军战机。有分析认为,台湾公开披露使用地面防空导弹是试图借此向中国大陆发出政治讯号。

于此同时,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也在全面恶化,美军与解放军的军事对峙局面时常发生,最近美中两国更是频频军演展示军力,向对方释放信息。

台湾对台海爆发战争的忧虑可以从台湾总统蔡英文8月27日在一次演讲中的讲话明显看出。蔡英文在澳大利亚智库澳洲战略研究所(ASPI) 主办的一次视频演讲中说,台海局势紧张,存在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她“期盼北京保持自制,克尽身为区域大国的义务”,希望各方必须审慎约束,避免两岸爆发冲突。

在两岸关系如此紧绷之际,台湾国防部8月23日推出一个名为“枕戈待旦,同岛一命”的文宣影片,当中指出“国军有信心、有能力迫使敌人犯台失败,即使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也绝不会让敌人越雷池一步。”台湾国防部还说,安全必须建立在自己的实力上,国军本着“不挑衅、不示弱”的原则,强化各项战备整备。

蔡英文出任台湾总统后一直积极推动台湾自主研发战机和潜艇,加强自身军工业,并且向美国购买F-16战机等先进军机。8月15日台湾行政院通过2020年度政府预算,其中国防预算上升到约114亿美元,比2019年的预算增加约5亿5千8百万美元。

台湾8月中旬还正式签订采购合约,向美国购买66架最新型的F-16V战机,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首批交货两架新机,2026年完成全部交机作业。这66架全新F-16V战机将部署在台东的志航基地。

此外,台湾航太龙头汉翔公司8月28日正式成立F-16战机后勤维修中心,这是美国F-16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唯一在亚洲授权设立的后勤维修中心。蔡英文在成立典礼上说“捍卫中华民国台湾主权,维持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坚实的国防。”

不过,纽约时报星期天(8月30日)在报道中说,台湾立法院国防与外交委员会的立委王定宇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必须坦白说:‘台湾军方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

在两岸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的阴影下,台湾舆论近日来纷纷对台海爆发战争的可能性、美军是否真的来援、台湾军队有能力撑到美军抵达驰援、大陆对台动武是否如前总统马英九所说的“首战即为终战”等等议题进行激烈辩论。台湾的中国时报8月28日在社论中以“战争不只是国军的事”为题进行分析,文中提到,不能只谈战争不谈终战,社论提醒说,战争是全民都要承担的共业,绝不仅仅是军队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