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家“装”听习近平训话何等尴尬

www.creaders.net | 2020-09-11 20:58:55  钟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央视报导,9月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央视给足了8分57秒的视频,够长也够枯燥,一个座谈会的新闻,没看到多少专家们讲话的镜头,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听习近平训话。 

专家“装”听习近平训话何等尴尬

  9月11日,习近平主持科学家座谈会,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似乎也想记录,但应该确实没什么好记的,手一直端着,却没有落笔,一张白纸仍然是空空的。(视频截图)

  央视播出的镜头也不好总对着习近平,于是不断扫向各位参加座谈会的科学家们,这些人大多数至少算半个政客。有些人很懂行,自己拿出笔记本,表现出很认真做记录的样子。镜头里也有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似乎也想记录,但应该确实没什么好记的,手一直端着,却没有落笔,一张白纸仍然是空空的。有人看到央视的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开始埋头记录,还有的人用眼睛瞟镜头,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画面。

  这些尴尬的场面,通过央视播放给了所有人,但应该没有太多人真正关心这类的作秀节目,老百姓真正关心的话题,应该是李克强再次强调的消费堵点。

  专家们为什么尴尬?

  央视报导中,习近平说了一点实话,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希望“负起历史责任”。

  中共间谍偷窃技术的时代眼看结束了,确实更需要这些本土的专家了,但这些人真能担当“历史责任”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的科技发展又将回到几十年前的状态,无疑再次被拉开与世界的距离。假如本土专家真能胜任的话,也就不需要派出那么多间谍去美国偷窃了。现在不只是美国,各西方主要科技强国,都会严防中共间谍。

  习近平开这个座谈会,表明中国科技发展的瓶颈已经到来,一个芯片就把不少行业都击垮了,中国科技业落后的远不只是一个芯片。

  习近平还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参加会议的人心里应该都很清楚,国际社会正在隔绝中共政权,这些专家和他们的下属们再想去美欧国家抄袭的路被堵死了,甚至获得国外资料也难上加难了。这一切都是谁一手造成的呢?正是给他们训话的中共高层的一系列错判和决策失误,才导致了今天的窘境。

  现在面对被国际孤立,中共高层不但要掩盖错误的责任,也不想做任何改变,竟然还高调搬出了闭关锁国的对策,妄图保住中共政权。难怪参加会议的一些人想假装记录,也实在无法落笔。

  果然,习近平说,“集中力量办大事”,“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

  习近平不但强调闭关锁国,还把所谓科技界的老底给揭穿了。习近平实际在说,论文再多、学历职称再高、获奖再多,没有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都没用。习近平还有更大的事实不能揭,参加座谈会的这些人,政治意识比科研意识更强烈,还能指望什么真正的科研成果呢?而且3天前,习近平就刚刚搞了一个防疫表彰会,给钟南山等政治专家们颁了奖。

  习近平应该也知道,实际指望不上这些人,所以又说,“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这表明,习近平本人都不相信科技界真能自力更生,新的科技成果还得靠窃取。

  习近平最后强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假如真尊重的话,也就不会出现一个中共的总书记给科学家们训话的座谈会了,恐怕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世界上科技先进的国家,没有哪个是靠某个政客训话才领先的。假如中共政权真的尊重知识产权,也就不会出现美中贸易战,也不会出现当下的科技制裁和外交战了,更不会有大批中国精英知识分子离开中国,定居他乡了。

  参加座谈会的人心里明白,好日子过去了,苦日子、难日子要来了,今后的日子不好混了。他们不得不跟从这些政客起舞,但又很难拿出真正的成果,今后的风险无疑变大了。

  所有人当天就面临了一个很大的风险,习近平出场的会议,都不允许再戴口罩。不但主席台上的王沪宁、韩正、刘鹤、孙春兰等不许戴口罩,参加会议的科学家一个也不允许戴口罩。如果只看这个视频,还以为疫情在中国真的彻底消失了。抗疫表彰会的效果,习近平还要持续,再参加习近平会议的人,恐怕都要提心吊胆了。

专家“装”听习近平训话何等尴尬

  9月11日,李克强主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主席台上的人一律不带口罩,但现场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却都继续戴着口罩。(视频截图)

  李克强也不能戴口罩

  9月11日,李克强也主持了一个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韩正、孙春兰、刘鹤等又参加了这个会议,主席台上的人再次一律不能带口罩,但现场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却都继续戴着口罩。

  看来中共高层下达了命令,凡是在央视露面的会议,都不允许再戴口罩了,以防有碍观瞻。这不由得令人想起,几个月前,武汉等地封城时,出门不戴口罩的人被警察虐待、当面做检查、示众的场景。在中共治下,戴不戴口罩,都没有选择的权力。

  李克强似乎并未彻底执行这样的禁令,还是允许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带上了口罩,李克强毕竟仍然有防疫领导小组组长的头衔,应该很清楚疫情并未过去。目前为止,李克强每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仍然在开视频会议,不知是否很快也会被要求改成人人露面的会议。

  本来这样一个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完全可以在办公室开,但这是全国性质的会议,所以李克强不得不出面参加。

  此外,李克强应该也很重视,他称“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要“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支撑”。

  李克强所说的“放管服”,主要是指取消不必要审批,推行“不见面”办事、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应该是希望放松对中小私营企业的管制,支持私营企业发展。中国经济难以恢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显然毫无用处,但若真的放松了私营企业,中共的官僚体制就失去了权力,更没有了贪腐的机会,所谓的“放管服”在中共官场实际多年行不通,只能算李克强的权宜之计罢了。

  李克强继续强调消费堵点

  9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提到了消费堵点,但未获党媒关注。于是,9月11日,国务院网站上再次刊文,《什么议题涉及21个部委?听李克强为你一一道来!》。

  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远远多于党媒已经报导的内容,再次强调,“什么议题如此重要?涉及如此众多的部门?”

  这篇文章用更大篇幅谈消费问题,并承认,“抓投资、抓项目,政府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但如何促进消费扩大,坦率讲,还要探索更多办法”。

  李克强继续说实话,“消费主要靠市场”,“解决其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

  李克强想解决卡脖子和消费堵点问题,但也知道消费靠市场,政府实际没有办法,中共并没有给企业和老百姓发放疫情补助,老百姓手里没钱,当然消费就低。

  李克强看到了问题,但也解决不了,最后不得不说,“人民勤劳、肯吃苦、有韧性”。

  看来李克强很清楚,老百姓只能靠自己吃苦、忍耐去度过难关了,这也就是中共高层闭关锁国带给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写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